1

在台中,除了輕井澤鍋物以外,很難得從S同學口中聽到稱讚的火鍋店,就是穎餐廳。

趁著大忙人S同學有空的時候,我們也擠出時間,一起在穎餐廳,約會吃火鍋。1819624435  

2

肚子已經餓了,也不管處在一個多麼有氣氛的環境,我們依舊自我吱吱喳喳地討論著要吃些什麼鍋,

我們點的是3~4人的套餐,鍋類選擇的是清香麻辣鍋和椰香咖哩鍋的鴛鴦鍋,

然後就可以出發去拿醬料和前菜啦。

3

這是一進餐廳就能看見的大櫃子,作出了空間的區隔,也有一些雜誌和藝術品。

4

這一邊則全都是座位,也有包廂,整體的裝潢感覺很新潮、大器,位置區隔的也很好,

桌距也很適當,只是燈光只有每桌上頭有,雖然營造了氣氛,感覺有點暗。

5

除了小菜可以無限地拿以外,也有蛋糕點心等等,種類也很多,就像在吃buffet。

6  

這一盤前菜,看就知道不是我拿的,好心地TU特地拿了很多先試吃,再跟我說哪種比較讚。

前菜的份量都不多,但每種口味都還不錯,每個剛好都是一口大小,一口嚐盡一小盤的味道,

我都選有蝦子的吃,味道都還不錯,很有水準。4a754ede44fe7  

7

鍋底上桌啦,麻辣鍋裡面也是有豆腐和鴨血的,看見翻滾的鴨血,感覺好讚喔。

8

套餐有附滷水拼盤,分別是牛肚和大腸頭,因為我們有一半的人不吃牛,所以請他幫我們分開放,

這其實是熟的,可以直接吃,但我們都是再丟到火鍋裡面煮了一下才吃的。

9  

大腸頭,感覺還不錯,尤其是這滷過的顏色,還有光澤呢。

10

季節精選綜合菜盤,是用長形的盤子還有一點深度來裝的,高麗菜已經被下鍋了一點,

種類是不太多,但份量還算可以。

11

這是我去拿的醬料,我記得服務人員有特別說過,這些醬料除了右邊的那一小盤以外,都是特製的。

可是我忘記是什麼口味了阿阿阿阿~但我吃到後來我覺得不用沾醬,因為鍋底鹹度就足夠了

12

豬肉片,顏色很漂亮喔,肉和脂肪的部份分布都還滿均勻,剛從冰箱拿出來,也不會塌塌的。

13

滾吧滾吧,一邊下鍋主食材,一邊先吃已經好了的鍋底,我覺得麻辣鍋還真的滿有味道的,

花椒不嗆,是提引香味的,而整個湯頭很濃郁,顏色很深沈,很不錯的味道。

椰香咖哩鍋的湯頭原本以為會偏甜或者是有奶味,但這個完全不會,

咖哩好香,丟進去的高麗菜吸足了味道,

味道很好,鹹甜適中,很想把菜都丟進這一鍋煮,但如果能再辣一些些就好。1315447365  

14

綜合海鮮盤,後面的那艘小船裝的是魚排塊,我原本以為是排骨酥,可是不是喔,而且蝦子個頭頗大。

15  

右邊這一道是香煎拼盤,所有的煎餅都是兩個,共有三種不同口味 ,一個人只有兩塊,很難抉擇口味哪。

16

麻辣鍋底當然是好吃的沒話說,而且也會不停地來幫忙加,豆腐和鴨血都很不錯,

而海鮮的蛤仔超新鮮又大顆,蝦子也是很好吃啦,跟以往一樣,S同學還是充滿熱忱地幫大家服務,

只要碗一空,她馬上補貨,真的有夠貼心~

17

煎餅我吃了兩種口味,下方有彩椒,吃起來感覺很特別,但吃不出是口味,吃了第二個就比較膩了。

18

我必須說這塊帶肉著魚排骨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東西,我們全都下在麻辣鍋這邊,魚排骨先炸過,

再讓我們放入鍋內煮,炸衣雖然吸收了湯汁變得有些濕軟,但吃的到脆度,真的,

尤其魚骨邊的肉,炸過以後,又香又酥,每一塊小肉我都不放過,都要吮指了。1775465359  

19

接著是甜點時間,這邊的甜點不怕你吃,我也挑了幾種敢吃的,TU倒是開心地每種都嚐試,

我喜歡巧克力蛋糕,不太甜膩,帶著苦味,要不是肚子已經飽了,肯定是要多嗑幾個的。

20

這樣的套餐,組合價是NT1599,雖然比一般火鍋價位高了一些,但我覺得很超值,

至少甜點、前菜吃到飽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而且在如此高級的飯店內用餐,這算是平價的呢。

而且這樣的組合,真的吃的飽哪,我們大家都捧著肚子回家的,但如果能增加飲料來搭配的話就更好了。

21  

我喜歡穎餐廳,喜歡這樣的氣氛和用餐的環境,而這樣的價位我們也都能接受,

下次,希望能帶著家人,一起到高級的地方享用火鍋,哈哈。d16c4689  

 

穎餐廳 La Maison@永豐棧酒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9號2樓

電話:04-23268008

相關網頁:http://www.tempus.com.tw/chinese/03_restaurant/02_restaurant_detail.php?RID=7

我們の用餐時間:102年04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進入粉絲專頁喔~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