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會選擇住在博多EXCEL東急飯店,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這個,一蘭總店!喔齁齁齁  

3

我們到一樓的時候,服務人員請我們往樓上走,才知道原來在這邊二樓才是吃拉麵的地方喔!

樓梯旁已經有人在等待了,要先買券,等到有位置時,服務人員會立即請我們進去的。

2

我們其實按了幾次以後才真正會弄,哈哈,其實上面也有語言可以選擇,但後面有人等時,

總是叫人好生緊張,好像怎麼都按不到想要的那個鍵。

4

我們各點了一碗拉麵,再加上半替玉(也就是再加半碗麵的意思),不過這個半替玉,

是要等拉麵吃差不多一半時,再加進去的喔!

5

門口也有顯示內部座位的情況,盡量是讓同行的人坐在一起,不過稍微等了一下就有位置囉。

6  

桌子上有筆,也有筷子,好好地裝在紙袋中,上頭還有寫各種加料的價錢。

7

這是針對拉麵的喜好填的單子喔,有中文版,所以不用擔心,分的超細的,

連蔥都細分成無、大蔥或是細蔥,真的很讚阿!

用筆畫完以後,按下前方的服務鈴,再交給服務人員就好。

8

這個除了是服務鈴以外,要加麵時也是按這個鍵喔!

9

這裡有寫替玉的點單方式,還用小圖表示呢。

11

左前方有個像是水龍頭的地方,其實就是開水啦,不過都是冰開水喔,想喝多少都自己來。

12  

一個人坐一個格子,也不用擔心有別人的打擾,

就連服務人員都是小心翼翼地拉起捲簾,連眼神都不會交會的,所以就算一個人來吃,也不奇怪哪!

13

每個人都像這樣子,面對自己的餐點,專心地吃拉麵,偶爾不想交際應酬,這樣的用餐方式還不賴。

而且旁邊都是人,也一點都不會覺得寂寞。4a754ede44fe7  

14

來了來了,我們的拉麵,雖然不喜歡吃叉燒,但我還是點了叉燒,畢竟還可以分給地瓜同學咩。

我的是麵硬、小辣,不加蔥,

這樣的點餐方式完全是針對我們這些愛挑嘴的人設計的,太方便了阿~太高興啦  

16

先來口湯吧!湯加了辣以後,還真的滿好喝的,而且好濃好濃喔,覺得上下兩片嘴唇都黏在一起了。

17

叉燒肉很薄一片,雖然胖的地方不多,但這味道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勉強的吃了一塊以後,

其他的都夾給地瓜同學了。

18  

我們選的麵條都稍硬,可是這吃起來的感覺跟想像中的不同,咬起來很像是麵沒有煮熟的感覺,

有時候是麵心不熟,但一蘭的吃起來像是外表不熟,還有脆度的那種感覺,

但巴著湯頭的麵條,我只能說讚阿~1819624435  

19

我留了半碗麵和半碗湯,就叫了半替玉,服務人員小心翼翼地拉開捲簾,將我的半替玉送上來,

這樣一看,份量還頗多的,得趕快加入湯裡,才不會乾掉。

20

每次看節目都有海苔,所以我們也另外加點了海苔兩份。

21

這是地瓜同學的,她忘記說不要蔥了,但喝了一口她的湯頭,果然有了蔥,味道完全不一樣,

但我還是喜歡不加蔥的味道。

22

海苔稍微浸過湯汁就好吃的不得了阿~然後又放了幾片下去,海苔就開始散開了。

半替玉放進去後趕緊在湯裡頭涮一涮,讓外頭巴著味道,狠狠一大口的吸著麵條,阿~讚阿。兩人轉圈圈  

23

只剩下一些麵條和湯頭,加上剛剛的海苔已經散了,加了海苔的湯頭,我也很喜歡。

24

當吃到連湯一滴也不剩時,就會出現這樣的字樣,這段話不僅讓廚師們高興,連我都喝了很開心哪!

不愧是大家都推薦的一蘭,湯頭濃郁又好喝,麵條也不差,非常之重口味的讓我也喝了不少茶,

不過,冷冷的天,可以窩著這樣吃正統的拉麵,感覺還真不錯,吃的飽飽的回飯店休息吧!

 

一蘭 本社總本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中洲5-3-2 2F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我們の享用時間:2013年12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