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已經好久沒有比學生時代還熱血的抄筆記了,上面的筆記本是我學習新課程一年多來使用的筆記本,

除了橘色的I am okay那本以外,其他六本都是雙面筆記,來分享一下小小的筆記心得吧。

a3

這是第一本筆記本,那時候只想著桌子很小,不要買太大的而且要是方格筆記本,

這樣才好畫圖,就算不整齊用了方格的看起來也整齊了吧!書皮是牛皮紙,買的時候就附有書套。

一本特價完是NT34,也不算太貴,方格大小我都盡量選擇5×5mm的。

a4

內頁超薄,一開始我使用的是ZEBRA Prefill 0.5的筆,要非常出力才能寫出顏色來,

所以下一頁也印的抄清楚前面的筆記,後來使用PILOT 0.4的筆,也就是上圖的顏色,才比較順手。

因為紙質不是很滑順,所以我下一本就找了其他的方格筆記本。

a5

這一本我足足用了三本,因為在這三本的使用期間完全找不到其他可以代替的,

所以一共用了三本才換掉。

是珠友B6,32K 棉線方格手作本,總共32張,3×3mm,一來就有書套了喔。

雖然用不習慣這樣的方格大小,但寫了三本也算習慣了。

所以雖然看起來滿厚的,但也幾個禮拜就寫完一本了。

下筆非常滑順,也很容易顯色,只是不容易乾,每次上完課我的右手一定都是藍藍的一片!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紙質看起來亮亮的,但不容易吸水,使用的是100磅高級雪白劃刊紙,

劃刊紙(吸墨性低,光滑,為畫刊圖冊主要用紙),這也難怪不適合當作筆記本了。

我忘記是花多少錢買的,網路上查到一本是NT53,給大家參考一下。

a6  

接著,終於在另一家文具行找到外皮還滿好看得維尼熊,

封面使用的是牛皮紙,方格一樣是5×5mm。

品牌是南寶興的,頁數也不多,紙質的畫我覺得厚度剛剛好,好寫也不容易透過去。

只是人是善變的,還是想找更好的,所以下一本我又變心了。

a7

查了一下,原來這本跟第一本是同一家公司出產的,都是柏格文具。

上面寫著大大的I am okay。網頁上查到是機能筆記本,但我不懂所謂的機能筆記本是指?

大小一樣是A5,方格也是5×5mm。

雖然一本並不太貴,NT40,但那時考慮很久是因為它是向上翻頁,而且只有一面是方眼,

雖然我還滿喜歡封面和紙質,但翻頁不順暢就覺得不是很好使用,後來還是買了。

一開始要下筆的時候我也想了很久,究竟是要橫著寫比較好翻還是直著寫?

後來還是照原來的樣子直的做筆記了,只是背面就留白,感覺有點小浪費。

書寫時筆觸都很滑順好寫,也幾乎不會透過去而且也不會有很難乾的情況。

最後還是因為太常翻頁了,封皮與筆記本分離了。

所以在快用完的時候我就開始上網搜尋A5大小的方眼筆記本。

a8

然後,我居然買了一本要價NT80,MADE IN JAPAN的筆記本,只買了一本試用。

書皮非常有質感,上面是蜂巢的形狀,紙質也相當厚實,方眼一樣是5×5mm大小的。

當我第一筆寫下去後,簡直要跳起來了,什麼時候筆變得這麼好寫,比以前要好寫一千倍,

而且好滑順,一下筆就想寫著不停,也難得自己的字體在這紙上也變得如此可人!

天阿,我好喜歡這本筆記本。

快用完的時候我又落入了尋找這本筆記本的漩渦,

好不容易才想起來自己在哪邊訂購的,立馬又下訂了兩本!

無論哪一枝筆,在這樣的紙質上,表現都相當出色哪。

這本是KOKUYO Campus方格筆記本 A5,試了那麼多本才找到命定款也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哪!

以上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a9'

再來就小小地來介紹一下上課使用的筆袋吧!

我把筆袋裡的筆全部擺出來才知道小小一個筆袋居然能裝這麼多筆!

因為今天重點在筆記本,所以筆就簡單試寫一下。

a10

前六枝是PILOT 0.4 的筆,六種顏色都很漂亮喔,

尤其我還滿喜歡第二枝YELLOW OCHER還有第五枝網路上說是山茶紅(CAMELLIA)的顏色,好美阿。

接著兩枝是PILOT的摩擦筆,

一枝是按壓式的,另一枝是筆蓋式的,只是綠色得這枝好像放太久不太好寫了,有點斷水。

再來是UNI的綠色原子筆,這枝買很久了,一直用不完,寫起來也很滑。

最下面兩枝是PILOT的果汁筆,上面的黃色是鳳梨的香味喔,

黃色的比較滑,橘色的不知道為何出水有點卡卡的。

a11    

上而下,第一枝是三菱的溜溜筆,溜溜筆我通常都會使用0.7的,

感覺很滑又好寫,藍色的都不知道用了幾枝了。

下面四枝是SARASA的筆,綠色的買錯了粗細,因為太粗,所以一下筆顏色就散掉了;

接著兩隻是牛奶筆,顏色都好像加了牛奶一樣,

下面那一枝我忘記是什麼顏色了阿,但跟上圖的山茶紅顏色是不一樣的喔。

007

接下來是是在日本買的ZEBRA Prefill,本來總共有五種顏色,實在太難寫出顏色了,

所以最後只留了這隻與眾不同的綠色。

再下來兩隻是在7-11買的MUJI的筆,有土耳其藍和灰色,並不是那麼滑,但顏色很漂亮就買了。

最後是上課送的筆,下面那枝筆比較好寫。

以上,就算只為了每週一堂的課,我也是很認真在採買筆記本和筆呢!

 

延伸閱讀:

驚!不小心又買了一個筆袋的筆。

翻箱倒櫃也能找到筆,鉛筆盒大爆炸again!

鉛筆盒大爆炸之私人專用篇

鉛筆盒大爆炸之辦公室專用篇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