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天生沒有養魚的命呢?小黑才撐了一個禮拜,就回天乏術了。

 

 

上禮拜開心地把小藍和小黑帶回家放假,誰知道小黑尾巴有一整塊的傷口,

以為是小藍欺負新來的室友咬了小黑,只好把牠們分裝,

可惜小黑最後還是不治身亡,心情一整個down,

剩下小藍,甩著漂亮的尾巴搖呀搖的,又剩自己一個人。

 

 

哈尼D(請念豬)捨不得看我失魂落魄,自告奮勇地要帶我再去為小藍添加新室友。

兩個人在大熱天下騎著機車到大里某家水族館挑了很久很久,才要下單時我又退縮了,

我喜歡養魚,喜歡看他們自由自在的,

但我不確定是牠們嫌空間太小,還是我飼料餵的不好、水質不好還是哪裡不適當,

以至於斑點和小黑都要離開我呢?

我有滿滿的愛心想要呵護牠們,可是看牠們的生命從我手中流逝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我明明有努力啦,我明明很照顧的呀,是我不懂養魚、還是我真的不適合養魚呢?

問了水族館裡的帥哥店員,

他說,孔雀魚是很害怕溫度改變的魚類,所以換水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如果是從尾巴出現問題的話,像是熔化還是缺角,那就有可能是生病了,必須在水裡下藥才行。

雖然最後我什麼藥也沒買,還挑了兩隻小魚要跟小藍作伴,

賭的這一口氣不知是好還是壞,但我真的很怕魚又要離開我。

如果如果,又出現什麼問題的話,只好請養魚大師小陳幫幫我了。

 

 

接著,小藍的尾巴開有變化,才一天而已就缺了一角,我很怕繼續惡化下去我又要失去小藍,

只好試試看小陳說的,死馬當活馬醫,把小黑和另兩條小魚放養在他的大水箱裡,

和滿滿的水草還有魚類作伴,雖然捨不得,

但希望小藍有了更廣闊的世界後,能把病養好,能痊癒。

 

 

這兩天,我很不放心,一直觀察著小藍尾巴的變化,結果溶化的面積愈來愈大,還開了個大叉,

我心疼,卻也幫不上忙,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在水箱外給牠打氣,

希望其他小魚能給小藍更多的鼓勵,小藍要加油喔,要好好活下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