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355.JPG  

這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麵疙瘩。

不過我們家的麵疙瘩根本一點都不像疙瘩,若真要說是貓耳朵,我想比較像老虎耳朵吧。 tn_Xd.gif  2.jpg  

我們家的麵疙瘩通常都是由我來製作好吃的麵糰,幾乎都是用日正麵粉(500g)裝。

3.jpg

從冷凍庫挖出來的豬肉,等等湯頭的油,用的就是它超厚的脂肪。

P1340302.JPG

泡幾朵香菇備用,喜歡吃香菇的人可以多放一些。

7.jpg

高山高麗菜,我們家都很愛吃,所以都會加超多的。

6.jpg

所有的材料我們都切好洗好放在一旁。

麵糰的份量,通常一包是五百克,我們家有四個人,差不多要用到三分之二包。

水(通常我都用溫水)後灑上一點鹽巴,和一和後,再隨便搓揉捏,有時我還會用丟的,

反正吃起來得咬感會比較好,所以我對待麵團總是很粗魯,因為這樣才夠勁阿!1315477945.jpg.gif  

1.jpg

這是大概揉好、也摔過了幾次的樣子,此時此刻的麵糰已經不會黏手囉。

4.jpg  

經過搓揉的麵粉,差不多已經有筋出現的感覺。

5.jpg  

我都會再蓋上保鮮膜,稍微的醒一下麵糰。

8.jpg  

旁邊可以先炒料。丟入豬肉和香菇,爆得超香了以後,丟進高麗菜炒,高麗菜差不多七八分熟就可以。

這個時候要另外燒一鍋熱水,準備要下麵糰用的。

9.jpg  

看看,醒過的麵糰,變得較軟,皮膚也很光滑喔,超級骨溜的。tn_爽.gif  

13.jpg  

拉一下是這樣的感覺,很像有層次跑出來。

10.jpg  

我和老爸都會一個人分割麵糰,另一個人則負責整型丟入鍋中。

小麵糰的大小呢,實在想不出形容詞,可能是大概是乒乓球的大小吧。

12.jpg  

麵糰要記得攤開,厚度最好是平均啦,我們都很隨性,隨便弄隨便都覺得好吃。

11.jpg  

等到鍋裡的水煮開了以後,就可以把老虎耳朵給一片一片丟下去煮囉。

14.jpg  

全部都下鍋,因為我們的比較大片厚度也比較厚,所以我們會再多滾一下,開始有麵糰往上浮的同時,

就可以把剛才炒過的備料給一起丟進去煮,雖然這樣湯會有點濁,但還是很好喝啦。

15.jpg  

等到所有材料都煮熟以後就可以上桌囉。

16.jpg  

我們家的老虎耳朵,超大塊的。而且今天湯看起來超清澈的。baa60776.gif  

20.jpg  

煮得超入味,但還保持著脆度的高麗菜,超好吃。

17.jpg  

傳說中的老虎耳朵,外皮是滑不溜丟的,仔細看斷面,其實幾乎都熟透了,

而且因為是手工捏製的,厚度有所不同,咬感也會完全不一樣喔,

我爸喜歡咬一口以後再浸湯,再咬一口,一小片就有兩種不同的吃法,還不錯吧。1775465359.jpg  

18.jpg  

這片看起來好像有層次呢,厚是厚,但彈性真得很好,只有青菜、豬油和高麗菜的湯頭,

巴在麵疙瘩上,真的是超級美味的。

19.jpg  

每個老虎耳朵都長得不一樣,一碗裡頭大概七八塊,完全像是在尋寶。

這種天氣不太冷不太熱,真得很適合吃上一碗這樣的麵疙瘩呢。d16c468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