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還記得騎著機車穿過雲霧,直奔阿里山只為賞櫻的那份悸動,

對於阿里山,存有的都是美好的回憶。1819624435  

這次預定入住的是阿里山賓館(歷史館)。

2

阿里山賓館現在分現代館和歷史館,我這次特地選歷史館,

因為想要感受一下使用百年檜木打造的房間,是不是真的這麼有古早味?

上圖就是房間的實景照片,有一張大床,窗邊有座位可以坐。

3

房間坪數不大,木製的電視櫃,鞋櫃。電視很小一台!

4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有浴缸可以泡澡,該有的備品也都滿齊全的,不過吹風機還真的滿小的。

5

這張看得更清楚,浴缸、拉門、洗手台,馬桶等等,都是簡單談不上華麗的設備。

6  

牙膏牙刷、肥皂、礦泉水等等也都準備好了,不夠的話也可以再跟櫃台要。

7

這次上阿里山時天氣狀況並不是很好,不過還好到阿里山之前都還沒有下雨。

窗子是木作的,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木製的窗框,真的非常有歷史。

坐在窗邊,可以看見窗前的櫻花樹,不過現在尚未是櫻花季,所以櫻花皆是含苞狀態。 332f960b  

19

歷史館已有百年的歷史,在全盛時期招待過的元首或者是貴賓,

會把這些人的名字放在房間門口,可惜我們住的那間不是。 

8

歷史館中央社有接待廳,沙發和桌子,都保有傳統的型態。

9

從窗邊看見的現代館,感覺比較新穎,而往下看則是餐廳的走廊,

右手邊是流水造景的設施,打上燈光,漂亮又有意境。tsai_1  

10

這條走廊位於連接新舊館中間的地方,挑高加上透明的設計,很大器也很漂亮。

11

連接新舊館的地方,設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往前走就是大廳。

12

接待大廳,左邊是沙發座位,辦理check-in的同時,還一邊送上熱毛巾和茶水喔。

13

大廳上頭的天花板,只要抬頭就能看見櫻花朵朵。

15

大廳的右手邊走廊上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簡介,

還有,喜歡蒐集印章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這邊有整排的印章可以蓋喔!

16

白天的流水造景,不過感覺好像很久沒有整修了,池子不是很乾淨,雜草叢生。

如果能稍加整理一下,應該會更漂亮。

20

隔天的早餐就在餐廳享用,因為早上先上祝山去見那無緣的日出(因為下雨),所以下來以後比較晚,

餐廳已經有不少人入座了,昨晚幾乎沒見到什麼人,想不到入住的人還真不少耶。

21

現做的歐姆蛋阿,有很多材料和口味可以點喔。

22

現做的擔仔麵,青菜、蛋等等,一樣也不少。

24

水果的種類也滿多的,不過很多都被拿走一半以上了,但都很快就補上。

25

醃漬的小點、熱食、還有提供涼麵哪。而且也有養樂多耶。

26

麵包種類超多種,法國麵包、圓麵包、牛角麵包等等,很澎湃呀!baa60776  

果汁、飲料、白開水,還有熱茶和多種咖啡,選擇很多。

27

我的第一盤早餐,實在是因為太早起了,都還沒有食慾說。

歐姆蛋,裡面有香濃的起士和玉米,我喜歡吃單純口味的;還拿了一些蔬菜類準備搭配粥品來享用。

28

擔仔麵也來一碗,還加了顆貢丸,湯頭很不錯,不過容易飽的人不建議吃這個阿,一下子肚子就滿了。

29

就說我今天戰鬥力很弱,已經進入到水果盤了,水果都很清甜,可惜我沒肚子吃哪。

30  

採光超好的走廊,我好喜歡這個地方。

見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賓館,其實頗有歷史味兒,我們的房間保有傳統的模樣,

雖談不上華麗,簡樸中該有的設備設施都有,只是晚上風太強了,木窗一直嘎嘎作響,

睡眠品質不太好,不然床和枕頭都挺舒適的。

重點是,我覺得附的早餐還滿有誠意的,東西種類滿多也好吃,

超乎我想像之外的豐富,還不錯哪。1819624410  

 

阿里山賓館(歷史館)

位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6號 

電話:05-2679811 

訂房專線:05-2679816

官網:http://www.alishanhouse.com.tw/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