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星巴克的馬克杯,於是乎,就算沒有出國、沒有找代買,

我也默默地收藏了好幾個城市的星巴克馬克杯。首圖是哥去德國扛回來給我當禮物的馬克杯。

A2  

盒子是純白的,完全沒有任何的圖案。

A3

打開盒子上蓋,清楚的區分兩個馬克杯的顏色。

左邊是München(藍色)、右邊是Karlsruhe(紅色)。

A4  

慕尼黑我還知道,但對於卡爾斯魯厄這地名我是完全的陌生哪! 

A5

只好從慕尼黑(München)城市杯開始。

上網查了一下,正面是瑪莉恩廣場(Marienplatz)與新市政廳

以廣場中間的瑪莉恩圓柱(Mariensäule)著名。背後圖案則是慕尼黑市聖母教堂。

這一個是10.95歐元,made in Thailand。

對背面的圖案非常陌生,剛好看見也有部落客分享了這個杯子,也提供了一個連結。

我上去看了一下,剛好找到一樣的地方。

如下圖,給大家參考一下,不過感覺很像是從不同方向看的。

目尼ㄟ  

截取自:http://www.panorama-cities.net/munich/view_over_the_city.html

網路上也說瑪莉恩廣場和慕尼黑市聖母教堂就在附近而已,

雖然我沒去過,但光看照片也好讓人心生嚮往。

A11

手把上沒有任何的圖案,München是以藍色為主。

A8

Karlsruhe杯子,對這個地名真的很陌生,還好有google大師的幫忙,

就算沒到過、也沒看過這個地方,也能找到在哪裡。

Karlsruhe正面的圖案是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正義女神。

正義女神左手持著象徵公平的天秤,右手則是象徵法律權威的利劍。

因為卡爾斯魯厄是德國聯邦最高法院和德國聯邦憲法法院的所在地,因此用這個來代表形象。

A10  

背面的圖案,我真的是完全沒有方向可以尋找。我唯一能聯想到的是葡萄樹。

所以就按卡爾斯魯厄的地理位置去尋找,原來它位在德國的南部,是巴登-符腾堡州的下轄地區,

因為氣候比較溫暖所以很適合種植葡萄喔。

而我猜那兩排樹,或者是說明卡爾斯魯厄是黑森林的第一站。(以上如果有錯請指教喔。)

一樣,一個是10.95歐元,made in Thailand。

A12  

而卡爾斯魯厄使用磚紅色來作為底,我上網看了很多人分享的照片,

發現那邊的建築物都使用這樣的顏色作為搭配,或許這就是卡爾斯魯厄的特色吧!

(關於卡爾斯魯厄的背面圖案,都是我自己推測的喔,如果有錯可以跟我說,謝謝)

感謝哥哥去德國出差還幫我扛了兩個杯子回來,超開心的!

 

延伸閱讀:

星巴克城市杯‧福岡

印尼的星巴克馬克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