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總是會拍下這樣的照片,11個裡面有6個人沒有準備好,哈哈哈。

可是這才是旅行的樂趣,不是嗎?這是我們第一次在中秋假期沒有烤肉,而是大家一起出門去玩耶!

這根本不可能會發生阿,但是總是會有第一次嘛!就這樣發生了。

Day1  

用了幾天的食間,用最拙劣的PPT,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的旅遊地點和可以去的景點。

事先我們只訂了一家餐廳和兩個晚上的房間,其餘的都是我參考網路上的景點去排的喔。

Day1-地圖

看一下孤狗的地圖,可以發現我只是把所有會經過的景點連在一起而已!哈哈。

超懶的方法,但至少有得玩、有得走,也有地方可以去,大人應該比較不會講話吧。

因為是宜蘭和台北各一日遊,很簡單的就稱為是我們的北蘭遊,這樣對長輩來說好笑又好記。

每個人發給一本旅遊手冊,感覺就高級了一些。接著我們就出發了!

連假第一天還好只在雪隧塞了一下,沿途迎接我們的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沿途我們只停了一站的休息區。

017  

幫美美的嫂嫂留下紀念。會在這邊休息只是怕等等到五號國道會塞車塞到爆炸,一定要先解放一下的。

還好還好只塞了一下下,但因為怕甲富哥的訂位我們會遲到,所以直接前往伯朗咖啡館。

a1

伯朗咖啡館,要買噶瑪蘭威士忌趁現在阿!我們也在這邊買了兩瓶準備晚上喝。

喔,對了我有在這邊買伯朗咖啡喔,味道很不錯。

a3

嫂嫂堅持要跟這兩號人物一起拍照。拍完照以後也差不多是中午的時間了,直接前往甲富哥海產囉。

a4  

好難得的宜蘭好天氣耶,連哥哥都這麼說。

a17

甲富哥海產的心得在這邊(請點)。新鮮的海鮮和澎湃的水果是大家都很難忘的喔。

a5

吃飽了然後呢?前往梅花湖騎腳踏車阿,結果我們租的是這種只要動手的電動腳踏車。哈哈。

是有沒有這麼懶!我們還是跟老闆喊價才有優惠喔。至少不用自己騎啦。

a7

和哥哥嫂嫂同一台車,在嫂嫂身邊拍照真的是太吃虧了。

073  

天氣很熱,太陽很大,但大家都還滿開心的,總共繞行了五圈吧。

整個天空好藍,這一天的梅花湖讓我感覺好綠,覺得身心靈和眼睛都有得到充分的滋養。

210  

我們停在吊橋旁邊請別人幫我們拍照。然後速速還車以後前往宜蘭的伯朗大道。

092

還繳了停車費,結果迎接我們的是光禿禿的伯朗大道,哈哈哈哈,好蠢喔。

沒有查清楚季節就過來了,但哥說的沒錯,大概很少人會拍到跟我們一樣的照片吧!

133  

然後我們就去蕾米斯莊園入住(心得)啦!休息又聊了一下天以後,晚餐吃的是順風滿(心得)!

162

這個順風滿活海鮮的三點蟹米粉湯我至今還是念念不忘阿。

Day2

第二天的行程我選了兩個方案,一個是前往金山吃鴨肉,另一個就是吃福隆便當。

後來大家舉手表決決定要吃福隆便當,上面是沒有什麼行程的行程參考。

Day2地圖  

也是一樣我把景點拉成一條線就決定去玩。

隔天一早,在蕾米斯莊園用完早餐以後,我們就前往南方澳觀景台。

a10

我也好喜歡這張照片,太陽刺的大家幾乎睜不開眼,但我們在一起,那麼開心。

a11

也拍下前些日子坍塌的南方澳大橋,原來我們有拍到。

a12

在這個至高點上無論看向哪邊,都是一整個寧靜,而且好漂亮阿~台灣的海岸線真的不是蓋的。

a13

南方澳漁港。

a15

只有一艘船隻的寧靜海面,彷彿沒有任何的波紋。接著上哪去?我們先到蘇澳市區買了樂透彩。

a16

前往頭城的伯朗咖啡館,ㄟ~跟昨天好像,但這邊的風景更佳喔。

下山的時候接到一通來電,原來是大阿姨錢包留在蘇澳的彩卷行阿阿阿阿~

現在過去再來回大概一個小時跑不掉。

所以兵分兩路,我們慢慢走台二線過去,爹娘那一車開回去拿錢包。   

a17

所以說,就算有小插曲,也偶爾會在路上遇到好風景。

原本想就停在路邊等爹娘他們,想不到居然有一處小海灘可以走下去。

a18

幫阿榮留一下跟龜山島合照的照片,這邊都是岩石,猜想應該退潮不久,還有些濕滑,

一定要小心走,而且也不要離海水太近喔。

a19

我們五個在這邊拍了幾張照片,遊玩了一下就前往三貂角燈塔(遊記)。

a22

嫂嫂把手放在背後的照片。

a25

天氣真的太棒了,是不是眷顧著我們久久大家才一起出門一次?光看到天空,心情都好了大半。

a26

幫哥哥嫂嫂拍照留念,這一天的三貂角燈塔很多人來喔,我們也沒停到停車位。

還好是阿榮犧牲了自己,在車上等我們,不然我們也沒辦法拍到美美的照片。

然後我們繼續慢慢開,先到福隆買便當,記得要先打電話問問看有沒有開喔。

一邊等老爸他們,也把這個地方作為中午的吃飯和休息時間。

a21

我們總共有九個人,我買了12個便當,一個便當是NT60,好便宜阿。

這是原本的,肥瘦肉各有一塊,也有全瘦的,但數量有限,可以先問問看喔。

a22

我幸運的買到兩盒瘦的,不知道是因為太餓還是怎麼的,食量變好大,哈哈。

我一個人吃一盒半耶,跟老爸公家一盒。他們家的肉滷的好入味,我也好喜歡豆干和滷蛋。

高麗菜當然炒的好吃,一點點的鹹菜和蘿蔔乾,好下飯,當然一下子就吃光光。

我們也沒休息太久,從這邊在找路直接到台北的和逸飯店,這邊就因為停車的問題困擾了一下。

344

其實地理位置相當不錯的和逸飯店,我們吃的好也睡得不錯。(心得

389

晚餐就跟弟弟還有Tina會合吃了一頓覺得有點貴的雞家莊,弟弟還貼心的幫大家張羅飲料和甜點。

第三天的行程是下雨天,我們到了林口的三井outlet逛一逛,然後在高速公路旁邊吃了麥當勞,

大家一起南下,結束了感覺還滿充實的三天。

總是很考驗感情的出遊,這一次還滿平和的,讓我期待起下一次的旅行。

 

金車威士忌

位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

甲富哥活海產

位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87號

梅花湖

位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

宜蘭伯朗大道

位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蕾米斯莊園

位址:宜蘭縣蘇澳鎮存仁里大業路56號

宜蘭順風滿活海鮮

位址:宜蘭縣蘇澳鎮蘇東路5-3號

伯朗咖啡館

位址: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號

三貂角燈塔

位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38

福隆鄉野便當

位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1號

和逸飯店(台北忠孝館)

位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31號

雞家莊

位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9號

 

延伸閱讀:

(北部濱海公路)美麗的海岸線、三貂角燈塔&好吃到不行的福隆鄉野便當。

(宜蘭蘇澳)順豐滿活海鮮,食材新鮮,道道精彩。

(宜蘭冬山)甲富哥活海產,飯後水果超澎湃阿~

(台北中山)雞家莊六條店,經典台菜,米其林指南推薦。

(宜蘭蘇澳)蕾米斯莊園,環境舒適早餐簡單好吃,慢享田園風光。

(台北中正)和逸飯店‧台北忠孝館 HOTEL COZZI,時時體貼,處處合意。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