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幾天在這邊晃來晃去,只要看到一蘭都是在排隊的狀況。

(照片弄錯店別了,這一家是道頓堀店本館喔。)

中午我們先吃了龍蝦堡(食記),

但一早的採購讓我們大家都十分疲憊,所以龍蝦堡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

才差不多過兩個小時,我們就來到一蘭報到。這是下午三點的情形阿,大概排了兩三列,

我們先被安排到人工運河旁等待,等到一些人上去用餐後菜換到店門口等。

a2

外面真的好熱,曬得大家頭發昏,好不容易上樓了,卻還要在這邊等待。

位置真的很小又沒有冷氣,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讓大家擠在狹小的地方繼續排隊,

還不如在下面寬寬敞敞的排呢!還好去廁所的時候裡面有冷氣,才稍稍緩解了剛剛的熱氣。

和弟弟們分開享用,因為我們人數眾多,分成2和3人用餐。

我們點的都是最基本的,麵(890日圓)我是兩倍辣多一份海苔(120日圓)。

a3

看到這冰涼的水龍頭也顧不得服務人員還在收我的餐卷,就立馬動手壓了取冰水來喝,

除了是透心涼以外,水好甜好甜阿,我足足喝了兩杯半才停下來。

服務人員取了我的餐卷以後還九十度的鞠躬,真的是非常有禮貌。

a4

才等一會兒吧,我點的麵就上桌了。兩倍辣,沒有蔥,一點蒜,普通口味。

雖然不吃叉燒,但我還是選了,因為可以分給家人吃,不能浪費阿。

a5

海苔,貼心的地瓜同學幫我點的。

a6  

叉燒只有兩塊而已,胖瘦均勻,還好不會太胖,但肉質呈現漂亮的粉紅色,立馬分享給秉仔吃。

a7

麵條我選擇偏硬的,吃起來會有點芯的感覺,但我喜歡。

細麵沾附著如以往一樣好吃的湯頭,在自己的小天地裏可以放肆地酥嚕囌嚕的吸著麵條,

也不怕別人聽見,這樣吃麵才正點!

今天還有點飽,所以沒有點半替玉,就直接邊吃麵邊喝湯了。

a8

兩倍辣果然很讚,外面這麼炎熱,覺得就是要吃重口味的才能解膩!

最後才放進海苔,很奇怪的是海苔不太會散,我就愛吃這種的,只值放下去浸個五秒撈起來,

還有點咬勁,卻已經吸附了湯汁,好好吃哪!

a9  

今天戰鬥力真的很弱,連湯都沒有喝完,但還是心滿意足呢。

我們吃完以後,外面等待的人潮依舊沒有減少就知道一蘭的魅力了哪,這一次我們除了吃一蘭以外,

還吃了另一家在心齋橋這邊滿有名的拉麵店,再來介紹喔。

(請大家忽略照片上的店別,這一家是道頓堀店本館喔。)

 

一蘭@道頓堀店本館

位置: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

官網:https://ichiran.com/index.php

電話:06-6212-1805

店鋪詳情:https://ichiran.com/shop/kinki/dotonbori-main/

延伸閱讀:

(2015‧盛夏東京)用一蘭,來告別這次的東京之旅。@原宿

(2015‧盛夏東京)吃一碗一蘭拉麵,總是心滿意足@新宿中央東口店

(2014‧藍の東京)念念不忘的一蘭拉麵,依舊好吃喔。@新宿中央東口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