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是一場讓還沒開始一個月前就緊張的賽事,第一是距離的問題,第二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練習了阿~

真的超擔心的,這樣的心情一直持續到上接駁車之前、甚至到了會場,我都還忐忑不安的。

001  

跟我的陪跑員拍照,很感謝他從賽前就開始陪我練習,無論是坡道、長距離,還是下坡等等,

我在想如果沒有這樣的練習,或者這一天我也無法跑完。

a2  

這些都是配速員,他們的號碼布上面都有配速的時間,我的預計是4:00回來終點,

希望可以達成阿阿阿阿~

3  4  5  

起跑前先來一張照片,哈哈,因為起跑之後我就不準備拍了。

一開始的6K我的是慢慢的跑、熱身,第一站的補給站也沒進去,

雖然一開始的日月潭超美的,陽光灑在湖面上,

波光粼粼的,好多人停下來拍照,但我只跟自己說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就不想跑了。

接下來是一大段的上坡,感謝台中慢跑團的跑友們剛好在第一段上坡騎車經過,為我大聲地加油,

還好這時候我都還沒停下腳步,謝謝你們的加油,我真的都聽到了。

到10K時,都覺得自己還有力氣跑,

但覺得里程數前進的好慢阿,不想數都不行,因為每一公里都會有顯示喔。

終於到了15K,這時候跟我的同伴說,我不想跑了,真的不想,

因為右腳好緊,一直無法鬆開,這樣的念頭讓我好想放棄,而且每一個補給站之後都是上坡,

吃完補給,再看到上坡的心情真的很OOXX,不過也不得不提一下這一次的補給我覺得滿讚的耶,

雖然我都是只有喝水和舒跑還有吃橘子,但我有看到蛋捲、麻薯、餅乾、熊熊軟糖,甚至還有冰棒!

要不是覺得自己有任務在身,應該要吃好吃滿每一站補給再出發的。

15K以後的每一公里我都在和自己對話,也有遇到上坡用走路的時候,

但下坡的時候我的同伴一直鼓舞著我盡量要跑起來,不然一定無法繼續維持這樣的速度還有態度的。

21K到24K都幾乎是下坡及平路,我知道我的臉很臭,完全不想講話,因為覺得自己到了一個極限,

平路完以後的一個大轉彎,最後的3K是上坡,我跟我的同伴說我跑不下去了,我確定要用走的。

走了大概1K吧,我想說應該要跑起來了,結果一跑右腳就抽筋了,超痛阿阿阿阿~完全不能動,

好不容易拉開以後,接著換左腳抽筋,我的天阿,一拐一拐的又前進了幾步,兩腳才算鬆開。

到了隧道時我看到前方的下坡,我問同伴說是不是快到終點了,說著說著我跑了起來,

怎麼說都不想用走的進終點阿,所以我又跑了起來,

雖然是最後的五百公尺,但我好氣自己,好氣好氣好氣,

雖然我是用跑的進終點,看了一下時間,要不是最後三公里用走的,我可以更快回來阿~

6  

跟台中慢跑團的大家拍了這麼一張照片,我心裡還想,怎麼面對自己的心情?

好懊惱喔,是不是我練習不夠,是不是我的能力就只有到此?

連以後再也不想跑的念頭都出來了。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風徐徐地吹著,陽光溫煦的曬著,這麼舒服,扣除掉因為腳崩潰的感覺以外,

其他都很好,我只是懊惱,自己怎麼跑不好,明明可以的,我知道自己可以的,

但腳就是不聽使喚,還有下一次嗎?我這麼問自己,也許還是可以,

我想,我是可以的。

153  

我要的就是這個圖,證明我自己真的用自己的腳環繞了日月潭一圈,

可惜我的手機軟體不給力,還好還有同伴的圖案證明,

我想,下一次我還是會跟那些嘴巴上嚷嚷著不想跑的人一樣,

按下報名,乖乖繳費,背著衣保袋,前往下一個賽道上,奔馳著。

最後,謝謝一路相挺的小夏,謝謝台中慢跑團的加油,謝謝你們。

 

延伸閱讀:

(2017‧金門馬拉松)跑起來很舒服、很開心的一場馬拉松,完賽禮紀念酒好讚!

(2016‧虎尾馬拉松)超難忘的超半馬及沿途補給94狂阿~

(2016‧南投馬拉松)濕淋淋的初半馬,一路拍照、補給吃到底!

(2016)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熱力四射的陽光、超強加油團隊&無止盡的補給!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