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家附近就有家拉麵店,一直苦無機會來嘗試,天熱熱的中午去看完白爛貓新光影城(心得)以後,

和弟弟就來到滝禾拉麵,想不到居然客滿了,現在是一點多了說,只好在外面等待。

外面是有位置,但還是想在有冷氣的室內用餐,就等吧,也剛好可以看看廚房工作的樣子。

a2

總共有七種湯頭,配上六種肉,兩種麵條,這樣有超多種組合的。

大概等了二十多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

a3

店員以經把桌面整理的很乾淨,放面紙的盒子上面也寫了如何點餐。桌面有一壺涼開水。

a4

長型的店內,座位並不多,面對著大門口右邊是吧台區,坐那邊好像也不錯。

a5

大概又是十分鐘左右,我們的麵上桌了,好感動喔。

我點的是後韻麻辣湯頭+櫻桃鴨胸(NT200)。半熟蛋、木耳、豆芽菜,鴨胸和些許的蔥花。

a6  

地瓜同學的原味+低脂豬燒肉(NT150),配料一樣,肉和湯頭的種類不同而已。

a7

小阿姨說,要有儀式感。是的,就算吃飯也要有儀式感,所以我選了最好的角度拍張照片,再準備用餐。

a8

木耳好脆,小小朵的,這種脆感我本身不太喜歡。

a9

鴨肉,好胖阿,我一開始還誤以為是叉燒呢,鴨肉的皮和肉分的好清楚喔,

經過炙燒,皮有點焦脆,肉呈現淡淡的粉紅色,沒有鴨肉的腥味,肉也很嫩,

對我來說是有點胖,大概五片左右。

a10

我選的是中太麵,麵條比較粗一點,咬起來也相當Q,我還滿喜歡的。

湯頭辣卻不麻,果然是後味才有感覺到辣的餘韻,相當濃郁好喝,但熱度不是太高,

如果沒有蔥花的話,我大概會喝光光吧。

我還滿喜歡湯裡面的豆芽,事先炒過的,如果能給多一點更好。

a11  

完食。我們用餐的時候已經是滿座的,用餐的時候仍然還有客人,生意很不錯。

店內販賣炸物,這個我真的沒有辦法,回家整個身上全都是炸物的臭味,

就連平時尚可忍受的地瓜同學,也換了一套衣服,不知道是空調弄得不好還是?

除了這個,湯頭和配料都不錯,下次可能會選擇坐外面吃吧,熱一點也無防。

 

滝禾製麵所太平店

位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216號

電話:04-23950145

延伸閱讀:

(台中老虎城)凪Nagi豚骨拉麵,濃郁湯頭加上清爽高麗菜,我喜歡。

(台中烏日)狸匠拉麵,湯頭濃郁好喝,還有每月限定口味喔。

(台中)富士山55沾麵,吃完沾麵還能煮粥,超飽的。@二號店

(台中太平)三禾手打麵,湯頭和麵條很不錯,小菜也好吃!

(台中北區)春日山,料理用心,平價的日式料理。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