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mTXiB

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健行活動,有鑒於之前走的大肚萬里長城步道(心得)離我們比較遠,

所以找了一個離我們比較近、有點挑戰性的新田登山步道想試試看大家有沒有進步?

結果居然是,全部鎩羽而歸!連我也是,哈哈。首圖就是第三步道眺景平台拍下的照片。

/tmp/phpYhTfQF

我們是一直走軍功路往潭子豐原的方向走,路上就會有指示牌,還滿清楚的。

這邊有處停車場,地上並沒有畫格子,

所以建議還是早點到,比較好停車喔。當天我們是六點出門到這裡的。

/tmp/phpF8wrHW

從停車場往上走,其實這邊的斜坡就讓我們幾個人有點喘了,結果根本都還沒開始走步道呢!

/tmp/phpaxdN8j

會先在左邊遇到一號步道,一進來左手邊有階梯的地方,也有指示牌,

我們是聽說有1063個階梯,才直接往前走,馬上就遇到二號和三號的交叉口。

在這邊討論了一下,感覺三號好像比較好走,所以大家就繼續往前了。

/tmp/phpSVTxWW

看到這個才知道,前面的斜坡都不是步道,現在才是步道的開始!

/tmp/phpeM6iDS  

往前走幾公尺而已就會是觀鷹台,這時得大家都還有說有笑,旁邊有廁所喔。

暫停了一下就直接走上樓梯啦!

/tmp/phpIugmP2

這樣的階梯看起來還可以,我當第一個就衝上去了!沿途其實我都不太敢往上看或往下看,

怕會有無數的、像這樣的階梯等著我們,哈哈。

/tmp/phpg2QYdC

走了一小段路,四周已經變成了被群樹圍繞的景色了,綠意蔥鬱。

/tmp/phpnVo4Sm

天空整片被雲給蓋住了,天氣微涼舒適。

/tmp/phpYKUBWc

我每走一段像這樣的階梯就會往後看一下,看是不是有人跟上來了。

一邊又擔心大家是不是沒辦法爬上來。

/tmp/phpysNq3h

就這樣走過一層又一層像這樣的階梯,真得有喘。

/tmp/phpMSoZ9z  

看到這個直上的階梯時,我心想,天阿~不會吧,這樣繼續走下去跟一號有什麼不同?

/tmp/phpstgCtw

當我辛苦地爬上去的時候,看到旁邊的里程,天阿~才走200公尺!!剩下的1.7公里該怎麼辦?

/tmp/phpTfK3pa

我在這個涼亭等大家,結果第一個攀著繩索把自己拉上來的是老爸!!超強。

/tmp/phph07VQ4

我走下幾步發現大阿姨也上來了,後面有地瓜同學和娘,但他們已經不行了,

尤其是娘,可能接續著不停往上的階梯,讓她有點過喘,所以就不上來了,大姨居然也往回走!

/tmp/phpDwEpwh

然後當然要給爬上來的人一張好看得背影照,是得,我們就爬到這裡,全體折返,哈哈。

/tmp/php66iNeF

看這到眺景平台前的階梯有多陡就知道不好爬了。

在平台我遇到從另一端走來的年輕人,他說我們第一次爬第三步道真的是會比較辛苦,

通常會走第一步道上去,不過也鼓勵我們,爬過第三步道,第一步道真的就不算什麼了。

/tmp/phpIxFwdK  

大家兩手攀著兩邊的繩索和欄杆,我們小心翼翼地往回走,

再看一眼步道路線圖,有發現我作的黃色線段嗎?

那是我們當天走的距離,哈哈哈,當然不包含到停車場的距離啦,現在看起來還是滿好笑的。

不過這一、兩周我們也去爬了其他地方,希望再練一下腳力,大家再來挑戰看看。

超短距離的心得,也給想去的人參考一下。

 

台中潭子新田登山步道

延伸閱讀:

(台中大肚)大肚萬里長城步道,我們一起去踏青健行。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