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7pAUgt

有鑒於上次在新田步道鎩羽而歸(心得)後,我們大家坐下來靜下心好好的檢討了一下,

經過討論,才決定再把健行的路線拉回離我們比較近的地方,這樣大家也不會有開車的壓力,

而且大坑好說也有好幾條步道可以走。

所以開始了我們大坑的登山健行,居然也持續了一個月了(其實一週才一次啦)。

/tmp/phplkdvo2

大坑的步道有好多條,我們這些懶人研究了一下,只想走第九之一步道,因為只有短短600m,

就是先練習個先嘛,不要第一次就自己嚇自己。

/tmp/phpPFSg1L

說著說著我們就前往九之一步道前進了。沿路已經有很多人開始販賣農產品還有特產的,

不過不用急著買,等等下山還可以買喔。

大概走幾百公尺吧會來到一個岔路口,

左上方的照片就是十號步道的起點,右上角的照片是九號步道的起點,

中間就是我們今天要走的第九之一步道喔。一開始真得很平順,也超好走的。

/tmp/phpM38dsy

坡到大約就是這樣的緩坡上山,大家都還可以有說有笑。

/tmp/phpClgqOy

接著會變得稍微小一些些,但還是好走的石磚步道。

/tmp/phpm6tzVS  

走到石磚步道的盡頭出現樓梯了,就在這座小橋旁邊。

/tmp/phpV02Cga

這邊也有一張導覽圖,是說9-1步道長度是600公尺,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出了9-1步道大約再100公尺可以接到9號或10號,算是還滿好走的路線喔。

/tmp/phpNO8H0o

看到眼前的樓梯會有一點腿軟,但想想才只剩200公尺左右吧,就算是直上也很快就到了。

沿路旁邊都會有里程的木樁可以看喔。

/tmp/phplSNisS

像這樣的階梯步道走起來不會太陡,都還算輕鬆。只是對我們這種很少爬山、運動的人還是會有點喘喔。

/tmp/phpP4kHwT  

我是第一個到上面的,馬上轉頭看有誰跟了上來。

大概五分鐘吧,我就看著老爸爬上來了,天阿,超快,超想在上面給他拍拍手。

9-1步道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小兒科,但對老爸他們完全沒有運動或訓練的人來說真得很棒了。

/tmp/phpN1MsMC

就真的是只有短短600公尺的九之一號登山步道。

/tmp/php3EbROu

台中今天的天空還滿美的,看的地方也很遠喔。

/tmp/phptd4lTt  

我往後看到了這個牌子,一直在想是不是還要繼續往上,還是跟著大家往下呢?

就在考慮的同時阿榮上來了,他直說今天鍛鍊不夠,所以我們兩個就往右邊走,接到往上的九號步道。

/tmp/php2IPchh

這邊開始也是階梯喔,我是聽旁邊的山友(這樣的稱呼好像爬什麼高山似的)說得,

大約十多分就到上面了。

我動作算快的,因為也不想停下來,一停下來還要喘氣還要等人太累了。

/tmp/phpMshu6V

登階梯的同時也不忘看看旁邊的風景。

/tmp/phpYX8RNK

真的~當我爬到上面的這個平台的時候,才不到十分鐘,而且看的地方更遠了。

/tmp/phpMn5yYN

這個地方也是九號和十號步道連接的地方,不過這個平台沒有遮蔽處,天氣熱就受不了了。

/tmp/phpCcLEU2  

回頭看阿榮也上來了,請他歇歇口氣,我們要直接下山。

/tmp/phpfEjUUv

我們一樣走九號的階梯下來,這邊我們衝超快的,一邊超車(應該是超人),一邊衝。

怕已經下山的家人等太久。

/tmp/php2By17z

大概才五分鐘吧,我們就已經在九號步道上了。

九號步道除了剛剛我們爬的階梯以外,就都是像這樣的步道了。

/tmp/phpPcZziS

大概走幾分鐘就會進入販賣農產品的區域,也有熱食、水果等等。

/tmp/phpqcDHbr

我對這邊的竹子印象超深刻,中間剛好可以看見遠處的風景。

我記得這裡。

原來我們曾經一起爬過這裡,那個令人懷念的笑彷彿還在耳邊,

樹梢的風現在嚐起來有點鹹鹹的,我真的還是很想祢。

/tmp/phpPyAbsi

大坑九號登山步道的里程樁,到這裡就只剩400公尺了。

/tmp/phpOWFyqv

我們快速穿越擁擠的販賣區域,衝下這個斜坡,就快到了喔。

/tmp/php9TIOeS  

然後就是一開始的岔路,看著對面的十號步道,我們想著,就下次來挑戰吧!

不到一個小時,有流汗到,有開心到,風景有看到,也有運動到,一整個就是完美。

 

延伸閱讀:

(台中大肚)大肚萬里長城步道,我們一起去踏青健行。

(台中潭子)新田登山步道,我們居然只走了這樣!!

(台中北屯)台中朝聖宮

愛與幸福的莊園。台中-心之芳庭。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西瓜 的頭像
    小玉西瓜

    微笑的,每一天@小玉西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