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nENRd

話說從北區一路開到南屯來吃一頓飯也是夠遠的了。

還好享鴨前面的小草皮顏色十分討喜加上上面的小鴨子,剛剛堵車還有遙遠的路途稍稍有被療癒了。

/tmp/phpm7TOb1  

老爸他們早到一步,所以我們是很匆匆忙忙地看菜單,選擇菜色,好趕快讓這些長輩能吃到餐點。

享鴨的菜單色彩好豐富,我很喜歡餐盤沉穩的藍色,非常舒服。

/tmp/phpyiraKt

我們總共有八個人,毫不猶豫就點了六個人的套餐,再加點個小菜應該就差不多。

/tmp/phpfHc2DU

搭配烤鴨的有蔥段、黃瓜絲、甜麵醬、花椒鹽,和百香果口味的蘸水。

/tmp/php6kxDso  

我們的座位在窗邊,是大門走進來往右邊的大空間,現在看起來是這樣,瞬間就坐滿了人。

/tmp/phpAVaMhy

才一下子,師傅就推著我們的烤鴨到桌邊進行片鴨的表演。

/tmp/phpWdYL5H 

先來一片鴨皮,可以沾著糖粉吃,每一片都油亮亮的。

/tmp/phpC2eZo1

第一口的感覺,好脆,烤鴨皮的顏色這麼漂亮,上面的紋理清晰可見,我本身沒有沾糖吃,

因為太少了,捨不得嘴裡的味道給弄混了。

/tmp/php7wI0nq

總共給了荷葉餅12片,很薄很薄,要小心拿取喔。

/tmp/phpMNMfyD

我們享用鴨皮的同時,師傅也繼續片鴨。

/tmp/phpFpiQjZ

一下子就把鴨肉上帶皮的部分全部片好。  

/tmp/phpQ1oDwH

這樣的切片厚度很可以阿~幾乎每一塊肉都有帶皮,但中間幾乎全皮的部分一下子就被搶光了。

鴨肉粉嫩多汁,一點都不會韌,單吃就很好吃。

/tmp/phpMSZEKq

三杯茄香豆腐煲,有蔬菜、菇類,豆腐外表是有點酥的,內部非常軟嫩,如果有白飯澆飯應該不錯的。

/tmp/phpwSlJUk

我通常不太喜歡複雜的味道,餅皮就這樣包著鴨肉吃了,餅皮非常柔軟而且不會乾,

和多汁的鴨肉配起來剛剛好。

/tmp/phpwgjw4y

功夫鴨三寶拼盤,有鴨翅、鴨胗和鴨腸,每種都好好吃喔。

/tmp/phpR0unmv

老爸立馬給我夾了一塊鴨翅,不過上面的鴨毛似乎沒有完全清乾淨,還好肉眼可見,拔掉即可。

滷得非常入味,超喜歡吃鴨翅,就是這些分量都有點少,加上大家肚子餓,幾乎都是上桌就秒殺。

/tmp/phpigZSty

甘樹子水蓮,我覺得水蓮本身還滿甜的,咬起來纖維感比較重,味道還是不錯的。

/tmp/phpAHPlWl

慢火白菜鴨架湯,有點可惜,上桌的時候湯就是溫的了。

裡面有白菜、豆腐、鴨架,湯也很好喝,但就不熱。

/tmp/phpGTyo6h

功夫鴨絲粥,到這邊包含點菜時間才花了20分鐘,真的有點太快、太難消化這些菜量,

而且上湯不熱、粥也是溫的,我們只好跟服務人員反映,鴨絲粥直接吃了,但湯還可以加湯加熱。

鴨絲粥的料並不多,但粥煮的綿綿密密的,有甜味,更熱一點會好些。

/tmp/phpSaExos  

瑤柱醬爆蘿蔔糕,蘿蔔糕外皮好酥喔,尤其沾附了醬汁非常特別,好吃。

/tmp/phpStHUS6

干貝絲翡翠炊蛋,我個人不太愛濃稠的東西,只舀了一點蒸蛋吃,香滑極嫩可口。

/tmp/phpbfDChP

鹽焗紙包魚,這個我只有吃一小塊,但看阿嬤夾了很多應該是還滿對他的味。

/tmp/phpNjLd1d

這是我覺得今日除了烤鴨以外最好吃的餐點,時蔬豬肉炒餅,我都沒吃豬肉,

光是炒餅就吃了好幾塊,餅好酥脆帶著勁度、巴著一點點醬汁,好好吃喔。

 /tmp/phpK9noRK

麻油嫩菠菜,菠菜果然很嫩,被麻油包裹著味道雖然有點淡,卻出乎意料的適合。

/tmp/phpWUz71n

剩下的鴨脖子、鴨臉裝成一盤上桌,也是很好吃啦。

/tmp/php9SzK21

最後是甜點,最後一道菜上桌是坐下來後的50分鐘,但這個甜點足足多了快半個小時才上。

我們反映上菜太快,餐點不熱的問題,不過一差也差太多,這個奶酪是店家招待的。

/tmp/phpxgcwju

我們點了烏梅汁和這個金薯紫米紅豆湯,烏梅汁我和地瓜同學分著喝,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tmp/phpE8LrzF

這個真的是太濃稠了,第一口我個人覺得太甜,所以自行加入了開水,才好一些,

味道是很濃,只是真的太稠了阿。

/tmp/phpk1DiNE  

今天整體來說我們都覺得餐點好吃,就是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菜一直上個不停,

我們一直趕、一直吃,一直被換成小盤,他們很忙我們也很忙,有種吃完很喘的感覺,哈哈。

但下次我們還是會來吃啦,只是就步調慢一點就好。

 

XIANG DUCK 享鴨@台中公益店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2號

電話:04-22583118

官網:https://www.xiangduck.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2020台中米其林餐盤推薦。

(台中南屯)鴨片館,桌邊片鴨服務、烤鴨好吃、麵食類也很讚喔~

(台中西區)小鴨片 新台式烤鴨專賣,很高級的外帶盒,烤鴨好好吃。

(台中北屯)柴火-火燄烤鴨館松竹店,全聚德技法,烤鴨有11吃!

(台中南屯)紅點茶樓,也吃得到片鴨全餐喔@女兒紅婚宴會館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