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dCFiF

為了慶祝阿榮生日,地瓜同學也是煞費苦心,找了一家台菜餐廳,

而且還是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感覺就相當威呢。

在南屯區,我們一行人分坐兩台車一下子就找到了三喜食堂。

/tmp/phpLHEF2f

老實說我事先並沒有做功課,所以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招牌菜,再者,身為客人,就是好好吃就好。

所以今天的點餐都交由地瓜夫婦負責。其實菜單還有另一面,是我漏拍了。

/tmp/php7JQEF4   

牆壁上也有張貼招牌菜可以點喔。

/tmp/phpgCcQES

店內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就是很台式風味,就像小時候吃過的餐廳一樣,圓桌配花椅。

/tmp/phpRay1Iw

花生、燻雞爪凍這是招待的,我吃了花生,很脆喔~

/tmp/phpI1wL6b

既然是海鮮餐廳,生魚片拼盤當然是必點,魚肉感覺新鮮,也切得很厚實。

/tmp/php9F1dFS  

陶板蒜頭蛤,這是按人數點的,每人一顆,蛤仔真的很肥美新鮮又好吃喔。

/tmp/phpHGqEih

酥炸燒肉(NT200),燒肉的炸衣好酥脆阿~

我挑了比較瘦的部位吃,有醃漬過的感覺,肉質不柴咬下去有肉汁。

/tmp/phpmCSBor

酥炸肥腸(NT200),我只吃肥腸部分,沒有大腸的腥味,沾一點胡椒粉還不錯。

/tmp/phpz7ebxC

麻油雞悶飯(NT680),上桌的時候就只看到白飯的樣子,料都在底下喔。

/tmp/phpHKhQPO

拌的時候超香的,不過飯看起來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同,還以為會有鍋巴之類的東西出現,

但就是很單純的雞肉加麻油和飯一起悶出來的感覺。

/tmp/phpPAzKb2  

飯有點濕軟,麻油極香,雞肉吃起來也很嫩,整體味道很好,就是比較吃不慣軟軟的飯。

/tmp/phpmFGJOt

黃金豆腐(NT200),我倒覺得這道菜比較沒有那麼驚艷,豆腐偏軟,不過鹹度適中,很適合下酒。

/tmp/phpadXs04

相思雞(大NT580),裡面有滿滿的蔥根和甘蔗頭,湯甜的不像話,但是舒服的甜,

雞肉也好好吃嫩又多汁,我喝了好多碗湯,也可以續湯。

/tmp/phpVsqlkH

忘了哪一道青菜是招待的,高麗菜好清脆,炒得好好吃。

/tmp/php0zEuHk

空心菜也好吃,但纖維感較多。

/tmp/phprEI41Y  

最期待的黃金魚酥果然值得等待,魚肉嫩,外酥內軟,不用擔心魚刺,沾胡椒粉就好吃。

幾道菜吃下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黃金鯰魚酥和相思雞湯,兩道菜都相當的有水準,尤其是相思雞,

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湯頭,喝起來舒服。

然後就是我們被安排在最後一桌,最靠裡面所以真的很熱,湯頭在眼前滾著,

不只大人,小小人也難受,還沒吃到最後一道菜都輪流到外面帶小孩了,除了這以外,其他都好。

 

三喜食堂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40號

電話:04-24731778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2020台中米其林餐盤推薦。

(台中西區)馨苑小料理@西區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台中西區)品虹橋餐廳滬川美饌 ,美味可口適合家庭聚餐。

(台中南屯)XIANG DUCK 享鴨,暢享功夫烤鴨,也是王品集團@台中公益店

(台中北屯)上海居私房料理,適合多人來用餐喔。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