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說到這間臭豆腐店,除了賣臭豆腐以外,也是一間麵店,

在不是那麼熱鬧的自強街裡,他們家的生意真的是超級強強滾。1176705170  

2

我喜歡站在這邊聞燙麵的味道,他們家的黃麵條真的非常好吃。

看攤桌上擺了那麼多碗就知道生意真的超級好的。

3

右邊則是炸臭豆腐的地方,很特別的是,外帶的臭豆腐炸好以後,老板會放在盤上,佐料是要自己加的,

所以前方擺的蒜泥、辣椒、醬油和香油,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增減。tsai_2  

4

終於輪到我的臭豆腐要起鍋了,他們家的泡菜口味有兩種,可以選擇高麗菜或小黃瓜,

通常我都會選擇高麗菜,再加一份小黃瓜(NT10),醬子就可以享受兩種口味。

5

我自己加了醬油、蒜泥少少、還有辣椒醬和一點點香油。

另外買小黃瓜的原因是因為小黃瓜比較會出水,

所以和臭豆腐放在一起的是泡菜,回到家再放上小黃瓜臭豆腐比較不會變軟。

6

這就是已經擺盤完成的臭豆腐(NT40),因為加了小黃瓜所以是(NT50)。 

7

臭豆腐的顏色看起來很不賴吧,配上泡菜的味道,真是讓人受不了。好吃  

8

每一面都酥酥脆脆的,厚度大概是這樣。

9

咬下一口,混合著醬汁的臭豆腐真的很讚,皮脆的超香的,裡頭雖然軟,但不會爛。

10

有些人喜歡在臭豆腐中間的洞內夾泡菜,當然這樣也很好吃。

我喜歡先咬一口吃原味以後,再加入泡菜一起吃,

而且,高麗菜和小黃瓜還要分開加,這樣味道才不會混在一起,一整個很龜毛。1819624469  

11 

他們家的高麗菜泡菜只用鹽巴去水、加一點香油而已,所以完全不會酸,而且保有原始的脆度;

小黃瓜則是現場刨絲的,不過真得會比較水一點,但還是脆得會喀滋喀滋的。

 

總之這樣的搭配真是太完美了,宵夜偶而來上兩、三塊,配上好喝的飲料,真的超讚!

如果是當成晚餐的話,我們都會再買乾黃麵、一碗湯、再合吃一份臭豆腐,真是很滿足呢。 3  

 

自強街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東區合作里自強街27巷2號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