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熊本城(遊記)的紀念品商店大肆購買以後,肚子也餓了,我們搭乘市電車(心得)來到新市街。

2

要去用餐的地方要穿過這條商店街,正值快要過年的期間,所以到處都是新年的裝飾。

3

這就是中午要用餐的地方-勝烈亭。

4

我還滿喜歡這咖啡色的招牌,感覺很沉穩。

5

進到店內,馬上就有服務人員接待,這張是放在店內的照片,老實說,對於不太愛吃豬肉的我,

本來還是很猶豫,但地瓜同學說來到這裡了一定要嘗一嘗,所以也乖乖跟進來了。

6  

雖然說是賣豬排的店家,但從裝潢、服務,還有整體帶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像,很像高級餐廳呢。

7

桌邊擺了很多醬料,左下角有雙紅色的筷子,是要夾醬菜到自己的碟子裡,再用自己的筷子享用喔。

8

還有熱呼呼的茶可以享用。

9

黑色的瓶子裝的是豬排醬,有和風和洋風兩種可以選擇;

旁邊兩罐是兩種口味的沙拉醬,黃色的是柚子醬喔,淋在生菜上面用的。

10

我們來用餐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了,用餐的只剩下隔壁桌的,這樣看其他的桌面,感覺好漂亮。

11

我們各點了一個飯以後,醃漬菜、磨杵還有小缽和一小盆的蘿蔔泥一起上桌了。

12  

有小黃瓜、紅薑、還有紫色的不知道是什麼菜。吃油膩的東西很適合配這個呢,所以我覺得好少喔。

13

一小碗的蘿蔔泥,上面一小搓的金針菇,旁邊是醬油,試了一下,我覺得味道好生。

15

米飯和紅味噌湯,飯起來油亮亮的,好好吃的樣子,味噌湯則是有點鹹,但還滿好喝的。

16

我點的是厚ひれ膳 (小)(1365円 ),看起來真的有夠小一塊。

炸衣感覺是比較粗顆粒的粉,聞起來完全沒有油味,是香的!

18

立馬在完全沒有沾醬的情況下試咬了一口,好軟、炸衣好脆好酥,肉汁在嘴裡溢出,

完完全全沒有我無法接受的那種豬肉味,我甚至找不到形容詞,應該說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豬肉,

肉是甜的,好香,真的好好吃。1775465359  

19

看肉的斷面就知道,淡淡的粉紅色,而且還有發亮的肉汁。麵衣並不會很厚,而且不扎口。

20

我喜歡豬排醬汁,大概淋了好幾湯匙吧,沾著豬排吃也好讚,味道好濃郁阿。

無限供應的高麗菜絲,我們都有試著淋上柚子醬,後來比較一下我們都比較喜歡豬排醬,就一起沾著吃了。

21  

再看一次這豬排的斷面,我還是第一次為自己點了小份的而感到懊悔,

而且吃起來不會膩阿,扒完了飯,真的會有種肚子還有點空虛的感覺。

附的醃漬菜也都不錯,也別忘了常常小甕子裡的酸菜,也很下飯哪。1819624435  

17 

飯後居然還有免費的咖啡享用,喝了一杯,心滿意足的離開。

從不知道還會有讓我念念不忘的豬排飯,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哪

來到熊本的朋友,也一定要來試試看!d16c4689  

吃飽了就要逛在新市街裡的藥妝店啦!(心得

 

とんかつ 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位址: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8-18林ビル1階

官網:http://katuretutei.jimdo.com/  

勝烈亭  

地圖摘自官網:http://katuretutei.jimdo.com/店舗情報-本店/ 

延伸閱讀:

2013‧九州輕遊:五天四夜行程參考

2013‧九州輕遊:藥妝心得

2013‧九州輕遊:搭乘新幹線來回博多到熊本

2013‧九州輕遊:搭乘熊本市電車趴趴走 

2013‧九州輕遊:藍天下的熊本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