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8snUT

地瓜同學一直對大家都很好,大概是從她生日前的三個月我們就緊鑼密鼓的進行著,

大概就是找禮物、想驚喜,還有與眾不同的蛋糕,可惜每一次太用力的結果,都覺得好像不那麼如意,

還好地瓜同學不介意,也可能是懷恨在心裡,等著下次復仇的機會,哈哈。

首圖是我花了一個禮拜找了很久才決定要買的蜜柑蛋糕。

/tmp/phpaB9Ltp

位在模範街的巷弄內,其實不難找,但很容易錯過。

/tmp/phpeNRHsW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沒有把麵包店或座位把整個空間作滿,而是留給了自然。

店前方開闊的空間在這個地方應該會有人覺得太浪費了,

但我覺得真的太棒了,讓我在這邊坐上一整天,

只是看看書、吃吃麵包和蛋糕,或者吹吹風我都願意。

/tmp/phpfgpNmv

打開大門,就先看到了放在木盒裡的手工餅乾。

/tmp/php7x9FQ5

店內中間是一整個開放式的麵包檯,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麵包。

超喜歡逛麵包店的我,光是這邊我就大概走了五圈吧,真的是每種看起來都好吃,難以抉擇。

/tmp/phpQEglPG  

吐司也是,就連隔著塑膠袋我都能感到吐司的鬆軟,有沒有那麼誇張?

/tmp/phpw4nS0L

這個是讓我一直猶豫不決的小青檸蛋糕,一來是已經有地瓜同學的生日蛋糕了,看看自己的肚子,

二來有更喜歡的口味在眼前,不能每種都拿得我感到好焦慮。

/tmp/phps4n0EU

好不容易選了我喜歡的麵包,我才依依不捨的走到冷藏櫃這邊,一邊等後結帳,一邊觀賞蛋糕。

還看到了傳說中的麝香葡萄羞朵蛋糕(冷藏櫃下方切片的蛋糕),

看起來好好吃阿,礙於價格我真的下不了手。

/tmp/phpstcXI4

也有販賣生乳卷。

/tmp/phpabsv8f

最後這是我選的麵包,原味可頌(NT40)、酥皮菠蘿(NT35)、香蒜軟法(NT55)。

/tmp/phpoHK7Fs

然後才是今天的主角,包裝非常有質感,

先打包好蛋糕,在幫我結帳的同時,蛋糕還得先入冷藏櫃中等待,

等到麵包都包裝好了,才一直拿走喔,才不到五分鐘呢。

/tmp/phpKb4VjG  

蛋糕尺寸提供5吋和7吋,我選的是5吋的水蜜桃羞朵蛋糕。

官方粉絲頁上面寫著的是使用新鮮水蜜桃、蜜桃果餡、自製蜜桃果醬以及蜂蜜奶餡。

沒有太多的花樣,單用水果加上一點點鮮奶油的綴飾,有高級感。

/tmp/phpF8DhDl

不知道是附的刀子不好切還是我的手殘,兩刀下去就變成這樣了。

不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蛋糕分成好多層,有新鮮水蜜桃也有果餡和海綿蛋糕。

/tmp/phpKBpFUN

雖然是不怎麼漂亮的斷面,還是要說一下心得。水蜜桃和內餡都是偏甜的,海綿蛋糕鬆軟好吃,

我在想黃黃的那一層會是蜂蜜奶餡嗎?而最外層的幕絲我和地瓜同學都覺得奶味有點重,這是個人觀感,

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愛喝牛奶,但大阿姨就覺得奶香非常濃郁又好吃,而且口味是她覺得很特別的。

/tmp/phptF9fnh

然後是晚上我和娘都覺得好吃的香蒜軟法,非常香又鬆軟,軟法有嚼勁,抹醬濃郁可口喔。

最重要的是,我詢問地瓜同學生日當天蛋糕口味的時候是蜜柑的休息日,小編還有耐心的回覆,

告知我可以先訂,隔天取貨即可,怎麼這麼貼心?

也因為這樣把蛋糕的事情處理好,我就能毫無懸念的專心上班上課了。

 

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蜜柑。法式甜點。麵包。

位址:臺中市西區模範街31巷16號

電話:04-23012766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Terrier Sweets 小梗甜點咖啡,甜可頌動手搶起來!

(台中南屯)一覺 Ichisatori Bakery,生吐司真的很厲害。

(台中西區)Mr. 啃,傳說中的流淚可頌及原味甜燒餅,超難搶阿~次次秒殺。

(南投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原味生吐司+好食光果醬=美味至極。

(台中西屯)Munch Munch 麵包食堂,森製菓旗下品牌。

(台中西屯)春上蛋糕,好 ㄉㄨㄞ的春上布丁蛋糕@台中新光三越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