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年總是能吸引很多人的台中燈會,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去看!003  

2  

跨越在文心路上的天橋,也被美麗的燈海給佔滿了,而且風一吹,燈還會跟著擺動呢。

3

我們是從天橋這邊走進來的,用藍色的小燈搭成一個藍色的光隧道,

上面有Taiching BRT的字樣,因為太多人了,所以就沒拍正面。

4

這是台中燈會的入口,放了一個寫著「中台灣元宵燈會」的蛇年造型燈在這裡。

5

我和S同學兩個手挽著手,就一路聊著天,走進屬於花燈的世界裡。

6  

其實沿途都有很多的造型燈,大家都搶著拍,我們兩個反而是走馬看花,

會拍這隻小蛇,是因為牠有可愛的表情,又吐著蛇信,

哈哈,結果因為花燈太亮,我現在才看見原來我有拍到S同學。哈哈哈哈  

7

非常大的、來自四川的扇形彩燈,分別寫著「國色天香」和「龍鳳呈祥」。

8

其實真的很難得看到扇形的造型花燈,尤其又是如此巨大的,上頭呈現的圖案,完全是濃濃的中國風,

而且燈做得很精緻,我們也在這邊停留了一下。

9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來自陝西的花燈,名稱是「秦嶺四寶」。

先遇到得這個花燈是別名叫做紅鶴的吉祥鳥類,丹頂白身,在夜晚裡,那紅色特別的耀眼。

10

大家都很喜歡的熊貓,超級可愛的啦,就生活在竹林當中,那個筍子也未免太大支了。

熊貓的表情、就連腳掌的部份都做的像極了,很想讓人向前去抱一抱它。7025c083a7a35f27ae509bcbb9b62113  

  11  

這是鈴牛,很栩栩如生哪,而且在顏色的呈現方面,真的很用心。  

12

金絲猴,眼睛大大的,自己坐在旁邊,不知道是在思考什麼呢?

這秦嶺四寶,很受歡迎喔,尤其是熊貓,要稍微多點耐心,才能拍到沒有人的畫面。

13

然後就是我覺得很精彩、也很值得一看的「吉祥平安」主景彩燈。總共有四隻大象。

14

大象身上的色彩非常的多,無論是象牙、眼睛、和鼻子,都維妙維肖。

15  

無論從哪個方向看,都會覺得大象跟我對到眼睛了,

而且,現在仔細一看,他們好像都是咧開嘴地笑著呢。

16

最大隻的象,大約有三、四層樓高,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把整隻大象給納入我的鏡頭裡。4fd9f2d3  

17

從這個方向看過去,有一隻被大屁股給遮住了。

每隻大象使用的顏色都不太一樣,不過是真的讓這個夜晚更加繽紛了起來。

20

使用唉鳳拍一張,我很喜歡大象的白,襯著它身上的東西更加艷麗了。

18

樹上、也有很多不一樣的造型燈,這個廣場裡,比較多動物的造型燈。

19DSC03504

非常深得人心的作品,我忘記這主題叫做什麼了,不過是非常特別的動物。

21  

兩隻體型相差非常之大,這樣面對面、卻讓人非常溫暖的親親,我們在這邊看了很久。

22

也不確定主燈哪時候會開始,找了個斜坡的空地,我們就坐下來聊天,等待著。

主燈的中間是個球型的螢幕,一邊旋轉,一邊顯示贊助廠商的名稱。四周的投射燈,全都往天空照去了。

不時地噴出煙、還伴隨著聲響,卻都還不是主燈秀的開始。

差不多八點過五分的時候,氣勢磅礡的音樂響起,伴隨著中間圓球呈現的台中美景,靈蛇慢慢地爬高。

23

顏色非常的鮮艷,配合著燈光的變化、振奮人心的音樂,緩緩地往上爬升。

說真的,主燈秀的音樂,還真的讓我們小小起了雞皮疙瘩,很感動。1290900110  

24

前方不知到哪時候擠了哪麼多人,因為我們一直在注視著主燈,完全沒有注意。

25

終於爬到最高峰,現場的歡呼也變大聲了,說真的,完全不同於我所看過的燈會,

這裡,結合了動態、音樂,這些聲光效果增加了可看性,真的是非常棒的主燈秀。

27  

趁著靈蛇在最上端的位置時,大家都搶著拍,而我們是在等人潮散去,要準備離開了。

28

想不到剛好看見主燈的靈蛇在鬥ㄊㄟˋ嚕,也未免太逗趣,fjumonkey (0)  

想看的人,要在主燈秀結束後差不多再等個五至十分鐘,就能看見囉。

29

可愛的蛇,一條一條,連成一個光廊。這眼睛,亮晶晶地,我好喜歡這造型的蛇燈喔。

我們沿著這可愛的小蛇光廊,漫步出去。

30

仔細一看,有發現蛇頭在不同的位置嗎?一開始在最左邊,慢慢地移往中間到右邊,排成一列非常好看。

31  

用一張唉鳳拍的照片來做為結尾吧。

 

不得不說,雖然是第一次來看台中的燈會,印象卻非常深刻,

無論是主燈、大象燈、扇形燈還有其它的主題燈等等,都非常值得一看。

我們都沒有逛賣吃賣喝的地方、但心情卻非常充實,因為這些花燈實在太美啦。

2013台中燈會展到3月3日,當天還會有閉幕式,真的不要錯過了!熱血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013台中燈會,靈蛇護台中

官網:http://tc-light.tw.tranews.com/

活動日期:至2013/03/03止

地址: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文心路一段與向上路一段交叉口

主燈秀:每天晚上七點到九點的整點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