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0310_21.46.JPG

元宵夜的晚上,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吃元宵?賞花燈?還是和我一樣偷偷地進行某件事情呢?dde85913.gif

 

 

民間流傳一個傳說,在元宵夜這天,月下老人將會出遊,

這天晚上未婚的男生到菜園裡跳菜股,未婚的女生去偷採人家種的蔥,

再向月下老人許願覓得良緣,那男生則可順利取到水某,女生則能夠嫁個好尪喔!

這就是俗話的「跳菜股 娶好某」、「偷採蔥 嫁好尪」!

 

 

除了和土土等待夜晚來臨的時機,還特地打了電話到對岸給哥,

無論如何都去跳個菜吧!看能不能就這樣取個好老婆,我和土土則順利嫁出去。

 

 

晚上七點多,知道蔥位置的娘帶著我和土土,

一邊做著假裝運動的假動作,一邊前往別人的菜園,看到一大盆的蔥時,

我和土土見旁邊沒有人,拔了以後就跑了。

然後,這蔥就是我的戰利品啦!

1.jpg  

 

 

不論民間的傳說是不是真的,不管會不會成功,

都三十歲了,還做這些傻氣的事情我覺得還滿好笑的。tsai_1.gif

 

 

接到哥哥的來電,雖然找不到菜園可以跳菜股,

但他也費盡千辛萬苦地摸著黑,到餐廳廚房裡,

找到了一顆廚師種的九層塔,實實在在地跳過了九層塔,算是完成了任務。跳躍.jpg

 

 

今年的元宵還不錯,因為我們三兄妹心很緊密地一起做了很白癡的事情,抱頭笑.jpg

但我們都很開心哪,祝大家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