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為超喜歡沒有奶油的蛋糕,像這類散發著淡淡香氣的蜂蜜蛋糕,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更何況都來到長崎了,勢必要嚐嚐道地的蜂蜜蛋糕才行,買回台灣當伴手裡的清風堂(食記),

是讓我非常後悔沒有多買一盒自己吃的,而這次要談的是另一家,是歷史更悠久的福砂屋。

2

因為要趕JR回博多,所以我是在長崎車站遇見福砂屋的,是看見現場擺設的實品,

才決心要買一個最小的給自己,嚐嚐看,時間關係就沒拍到福砂屋的店內模樣囉。

3

黃色的包裝紙非常吸引人,我買的是最小的原味360g(1050円),可是拿起來非常紮實喔。

4

仔細看的話,上面有許多蝙蝠的標誌,也是福砂屋的商標,也有許多切片後的蜂蜜蛋糕。

6

撕開包裝紙以後,居然還有紙盒,也太搞剛。

7  

然後,除了紙盒以外,還有一層很像描圖紙的包裝,上面都是蝙蝠的標誌。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看見蛋糕本體?真的是層層包裝層層把關,讓人很期待哪。

8

很漂亮的手繪紙,寫著福砂屋的店址。

9

然後,居然還有一個白色的紙盒,打開以後,終於能看見蜂蜜蛋糕的本尊,其實這是底部,

頂部的就是首圖的照片,底部仔細看的話比較粗糙、沒有光澤。

10

因為太暗了,我有稍微調亮,才看的見底部除了焦糖的味道以外,還有一顆顆的頂級雙目糖粒喔。

蛋糕體是沉甸甸的,咬下去馬上就有蜂蜜的香氣,非常濃郁,而且我是用手拿的,

手指頭還黏答答的,比起清風堂的(食記)蜂蜜蛋糕,福砂屋的更濕潤,也更紮實一些,

但相對的甜度也更高,而且有了頂級雙目糖粒的加持,味道要更豐富些。

11  

不過,真的是有夠甜的甜,對我來說,雖然好吃也很濃郁,我真的沒辦法一次吃兩塊,

但如果可以配著茶一起入口,就能稍稍消解那甜味,可以再吃一塊!

在長崎買的這兩間蜂蜜蛋糕,福砂屋和清風堂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好吃哪,

到長崎觀光這蜂蜜蛋糕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而下次我還想要試試看文明堂的。

 

福砂屋 長崎車站店

位址:長崎県長崎市尾上町1-1

官網:http://www.castella.co.jp/

五天四夜行程:參考

藥妝分享:心得

清風堂長崎蛋糕:心得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