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一家岡山羊肉看了很多次,每次都是因為周邊不好停車而放棄,難得有一天會騎著摩托車經過這裡,

又剛好有停車位,涼涼的天能喝上一碗熱湯感覺真的很棒。

仔細一看,店家的攤位前方玻璃上有藝人的簽名喔。

a2

菜單很簡單就一張白色的A4紙張,鍋類或熱炒都有,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不點鍋了,

點了飯、可以配飯的炒類,一碗湯,還有店家推薦的白切羊肉,吃得剛剛好就好。

a3

店家先上腐乳醬,顏色感覺比較深一點,我沒有沾這個醬。

a4

裡面幾乎沒有什麼裝潢,很像是一般家庭的客廳,就擺上幾張大桌子而已,騎樓旁邊也有桌子。

a5

David點的炒羊肉飯(NT90),我也吃了一小碗,

本來就不太愛吃外面炒飯的我還是覺得有點濕潤,

羊肉吃起來沒有騷味,如果能炒乾一點吃起來就比較不會感覺油膩。

a6  

當歸羊肉湯(NT90),我一直以為是羊肉片,結果是羊肉塊耶,肉塊給得頗多,感覺很超值。

a7

白切羊肉(NT200),看到這一盤有點冒冷汗,我比較敢吃肉片的,結果都來了帶皮的肉塊,

但吃下去的第一口馬上顛覆我的印象。

a8

就是左邊這一盤特製醬料要沾白切羊肉的,有點酸,但配上羊肉剛剛好,醬調的很讚。

a9

白切羊好好吃喔,完全沒有腥羶味,就連平常害怕帶皮的部分吃起來也是Q塊塊(台語)的,

尤其夾一點薑絲,肉一定要完全浸在醬汁中一會兒,這樣才更好吃。

一點都不胖,每一塊的厚度都是這樣,咀嚼中還有羊肉的甜味,好神奇。

a10

炒沙茶羊肉(NT90),這本來是用來配飯的,結果太油了,到最後只能把菜肉剝到盤子的邊邊,

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a11

吃了白切羊肉以後就覺得當歸羊比較一般般了,雖然羊肉也不會有腥羶味,肉質也很嫩不柴,

可能是個人因素還是比較喜歡羊肉片,所以感覺就還好。

湯頭是當歸的,我覺得這個要拿來焢火鍋才會更好喝,單這樣喝有點薄,但我還是滿喜歡的。

a12 

還滿讓人驚豔的白切羊,兩個人能點這樣已經算多了,下次應該多帶些人一起來吃火鍋,

價位算是中等,原來附近也有停車場,這樣下次就不用擔心要找停車位了。

 

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

位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4號

電話:04-23271265

延伸閱讀:

(彰化大城)公館羊肉爐,有瞬間被羊群包圍的感覺~

(台中中區)台灣陳沙茶火鍋,來,通通都丟下去滾。美味值得排隊。

(台中豐原)三豐食補碳燒薑母鴨,用碳燒煮出美味鮮甜的薑母鴨!

(台中北區)鴨鄉飽御膳坊,燻鴨肉鮮甜好吃,當歸湯也好喝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