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72DlX

吃慣了大大小小的餐廳,但家的味道是在外面吃不到的,就有個這樣的地方,叫做「溫叨」,

讓你體驗在傳統的三合院裡用餐,有可能在阿嬤的房間裡,還是在阿爸的曬穀場,直接辦桌給你吃。

/tmp/php5hkeGr

走進溫叨的巷子,就可以看到外面已經有好幾個鐵桶正在準備柴燒桶仔雞,需要是先預訂,

我們這麼一大家子來用餐,當然直接先訂了一隻!

/tmp/php3CiYXB

這是溫叨的菜單,沒有太多太多的品項,就這樣一頁,每個人選個一道菜就差不多夠吃了。

/tmp/phpHCIs90

因為我們太晚預定的關係房間內都已經沒有座位了,所以就只能在三合院的院子裡吃飯,

搭了一個大棚子,感覺好像是在吃辦桌,哈哈,

宅院外頭都有掛著紅燈籠,還真的頗有這麼一回事的樣子。

/tmp/phpW8vq0Z

金沙南瓜(NT180),目前吃過覺得還滿好吃的是南投形春的(食記),

溫叨的金沙南瓜感覺裹粉好均勻喔,期待等等試吃的味道。

/tmp/phpbINuA7

老皮嫩肉(NT150),豆腐非常嫩,但總覺的外皮不夠酥,不過醬非常好吃喔。

/tmp/phpMxVSLj

金沙南瓜果然還不錯,南瓜很甜,炸衣也很酥,就是有點厚。

/tmp/phpMEIFRZ

高麗菜(NT120),我們家青菜一定都要兩份以上,這是第一份。

像高麗菜這樣家常的菜色,一般都不會太難吃,外面餐廳總會多了一些大火炒過的鍋氣,

溫叨的高麗菜炒的真好吃,清脆又甜,蒜頭也不會太搶鋒頭。

/tmp/phpjeXv5u

紅麴筍焢肉(NT280),下面的筍子超甜超好吃,紅麴焢肉我夾了一塊完全的瘦肉,

入味又好吃,而且沒有豬肉的腥味,肉質也不會乾柴喔。

/tmp/phpucZ0f4

蟹黃蛤蠣絲瓜(NT180),這道菜我只吃了蛤蠣,好肥阿~超級甜的,

其他敢吃絲瓜的人還淋上了湯配飯,感覺很讚。

/tmp/phpFdezE9

酸菜肚片湯(NT280),上桌就直接是煮好不另外加熱的喔。

/tmp/phpuOkDJj

除了肚片、蛤蠣,酸菜還有筍片喔,湯頭很鮮甜,不會過酸,肚片不會有腥味,脆脆的。

不知道可不可以加湯,如果冷冷的天多喝幾碗,再如果也能在爐上加熱就好了。

/tmp/phpAc2aGi

柴燒桶仔雞(NT650),大家等的雞肉終於上桌了,好香阿。

旁邊附了雞油和胡椒粉可以沾,我通常都會選雞翅,小翅的部分咬起來特別香。

雞肉好好吃喔~我只沾了胡椒粉而已,皮烤的極脆又香,肉咬起去真的有juicy阿~

不過我們人多,就差不多吃只能吃個一兩塊試試味道而已。

/tmp/phpAXfQZD

古早味虱目魚(NT200),我只吃一小小塊虱目魚,怎麼說,就是很傳統的味道,

就連上面的薑絲都吸飽了醬汁,好優秀喔。

/tmp/phpk0KcXa

剁椒魚,但我已經忘記是什麼魚了,紅通通的魚上桌看起來似乎很辣,但真的不會。

這個醬汁超極美味的,魚本身就很新鮮,一點點辣、一點點酸,讓魚肉的甜味再升一級!推薦!

/tmp/phpZHSYlR  

一定要特別提一下他們家的大茶壺,裡面裝的是已經泡好的熱茶喔,不是麥茶我好感動喔。

就是普通的茶葉茶,放在大茶壺裡,這完全就跟之前一樣,老爸他們上班就是帶著這麼一個大茶壺,

渴了就倒茶來喝,不僅僅是一種回憶,重點是這個茶清淡好喝,又解膩,我大概喝了十杯有吧!

/tmp/phpY4kzdE    

大夥難得聚在一起,我們找了一間這樣有傳統味的餐廳,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就像是坐在家裡一樣自在,

重點是餐點好吃,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當日我們還因為打卡有打折喔,感覺整個好好喔。

下次還要帶哥哥嫂嫂來體驗一下。

 

溫叨 古早味料理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3段191號

電話:04-22311699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東山水岸餐廳,大家一起聚餐的好地方。

(台中大雅)六和堂,餐點好吃價位適中,但姊吃的是懷念。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國宴級料理餐廳

(南投水里)形春小吃,真的是經濟實惠又好吃。

(台中北屯)仙園海鮮會館,偶爾吃吃不一樣的。

(台中)家園,吃飯不是重點,唱歌才是王道,猴嗨森哪。

(台中北屯)上海居私房料理,適合多人來用餐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