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57Zpds

以為我們放棄健行了嗎?並沒有,自從上次挑戰了大坑九之一步道(心得)以後,

終於找到有人願意跟我挑戰一下十號步道,才隔一個禮拜吧,我站在這邊深吸了一口氣,上吧!

/tmp/php4d88zZ  

旁邊的里程指示牌,才1.2K,應該還好吧。

/tmp/phpFDv8Re

一開始就是陡上,其實我不太喜歡爬樓梯的時候停下來,

所以我都盡量不扶扶手,才好超越也不用停下來。

/tmp/phpHItHlq

結果到這邊以後前面只剩一個人,她很厲害喔,我到這邊還跟著上,再來就連影子都沒看到了。

看到這邊的階梯嗎?坡度大概都是這麼陡。

/tmp/phpPdAOVM

爬上來以後會遇到一個觀景平台,有很多人會在這邊稍作休息,我的話,就直接再前進了。

/tmp/phpTTpzrk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沿路的風景也越來越開闊,天空也好美。

/tmp/php8MeCu8

經過觀景平台後這一段比較平坦一些,可以稍微調整呼吸和步調。

/tmp/phpozYLjI

然後還有這一段在樹群當中,其實旁邊有斜坡可以走,但我喜歡走這個。

/tmp/phpWFs2ey

走到這邊才0.5K喔,還沒一半呢,但還有一個觀景平台。

這一段路都是一直往下走的,也不用開心的太早,現在往下多多,等等就要往上爬多少。 

/tmp/phpa9THYh  

很快的就遇到觀景平台了,可是沒有人在這邊休息,可能是剛剛都是往下走的,所以不太需要休息吧。

/tmp/phpZBKny2

看吧,這邊真的太棒了,往下的坡道,一點都不費力。

/tmp/phpegEOoD  

當你以為還可以繼續往下的時候,往上的階梯就出現了,還好,並沒有想像中的陡。

/tmp/phpzRWaif

結果下一個就是這麼陡了,哈哈。我一樣沒有停下來,依照自己的頻率,慢慢地爬坡。

/tmp/phpcrLgOC

往後看是這樣的風景,還好我剛剛沒有停下腳步。

/tmp/phpPQBrPc  

然後就突然出現0K+900的字樣了,代表還有300要努力。

不過不用擔心,我走完這一段才知道最後200M是緩斜坡喔。

/tmp/phppu88cI

再忍耐100公尺的陡上,這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喘。

/tmp/phprntwol

往左邊看是之前爬過的九之一接九號的九號步道,人非常多阿~

在這邊爬十號的人真的比較少一點,大家都往九之一或有非常多商家的9號步道去了。

/tmp/phpSzBeH8

終於看到階梯的終點,左邊有可以稍微休息的椅子,但很喘的時候還是建議站一下喔。

/tmp/phpazpVD9

這個不算是十號的終點,還要往左邊走200公尺接到九號步道,那邊才是終點。

/tmp/phpNMLh7p

可以看到台中市的範圍有點小,但天空很大很大。

/tmp/php5BeJQM  

另一邊的觀景平台,我看好像比較少人在這邊休息,大家應該是直接到接9號步道那邊的觀景平台了,

但這邊的才有樹蔭喔,坐下來喘口氣喝喝水也好。

/tmp/php9jjmeY

我看一下照片的時間,我爬到這邊大約花費二十幾分鐘,

再過十分鐘老爸上來了,真的很想給他拍拍手阿~

/tmp/php7n2Y5J

再過七分鐘,阿榮也上來了,這一段階梯他大概停了兩次吧,如果不停下來可以更快說。

/tmp/phpjnTfZJ

我們三人集合了以後就繼續往上走了,這邊的緩斜坡剛好也舒緩了剛剛努力爬上來激烈的心跳。

/tmp/php3KTHWY

終於,這邊才算是十號步道的終點,往前走可以接九號下山。

/tmp/phpX8wuzu

看這得導覽圖就很清楚了,十號和九號會接在一起,中間有個九之一步道。

/tmp/phplv3Hw6  

雖然流很多汗,也有一點喘,但看到這麼美的風景還是覺得很值得。

/tmp/phpFMsM1w  

這是另一天拍的觀景平台,因為這邊幾乎沒有樹木擋住,大家都休息了一下就離開了,

不然太陽真的還滿曬的喔。

/tmp/phpCY80IS

原本以為又要爬階梯了,還好就只有這一小段而已。

這邊都是下坡的階梯,要小心,看腳下,某些地方也是比較陡,最好扶著扶手慢慢下喔。

/tmp/phpolu3rK

很快就到了一個轉折區域,這邊也有販售飲料和餐點,有幾次走下來在這邊遇到的風很涼很涼,

但也有幾次在這邊悶到不行,我們連喝水都沒有就直接下山了喔。

/tmp/phpwiKR8N

現在走的是九之一步道,我們來的早,下山的人還算少,所以我們都在這邊加快了腳步。

/tmp/phpdDsD23

我走完全步的階梯等著老爸下山。

/tmp/phpk8xFsC  

也終於看到阿榮了,就算這樣我們也只花了不到十分鐘下這個九之一步道喔。

感覺今天真的實實在在的流了很多汗,大腿也比上次爬九之一還要有感,

我還滿喜歡十號步道這個距離,有運動到、也有流汗,一整個就是舒服暢快,下次還要再來挑戰!

大坑十號步道、接九號再從九之一步道下山。

我們很弱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喔。

 

延伸閱讀:

(台中潭子)新田登山步道,我們居然只走了這樣!!

(台中大肚)大肚萬里長城步道,我們一起去踏青健行。

(台中北屯)大坑第九之一步道、接九號步道,我們健行去。

(台中北屯)台中朝聖宮

愛與幸福的莊園。台中-心之芳庭。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西瓜 的頭像
    小玉西瓜

    微笑的,每一天@小玉西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