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GWTza

總覺得David還滿厲害的,這家八玖鼎港式飲茶是某個晚上我們經過路過看過而已,

就變成了他的口袋名單,惦念著下次吃飯要帶我來,所以就成了今天的晚餐。

就在復興路上,招牌是全白色的超級亮,橫跨兩個店面,不在意也難,而且還有專屬停車場喔。 

/tmp/php7O8H1v

我們才入座服務人員快速地幫我們上餐具和一壺茶。

/tmp/phpJuBVRO

菜單,先在這邊點了以後,也有推車上的可以選擇,最後再拿著單子到櫃台結帳即可。

/tmp/phpJDpHGr

這是我們在推車上面選的黃金泡菜(NT58),這個吃起來是滿脆的,

但味道卻讓我覺得有點匪夷所思?黃金泡菜就我印象中可能是像腐乳泡菜或南瓜醬泡菜之類的,

可是這個吃起來有點台、有點韓式,重點是還有梅子,ㄟ,可能是我自己對黃金泡菜的認知太狹隘了。

/tmp/phpsB9ZOm

豉汁蒸鳳爪(NT68),也是在推車上選的,鳳爪還算入味,也滿好去骨的,但沒有太驚豔的感覺。

/tmp/phplWzH9n  

這裡還有豉汁蒸排骨(NT78),這個我就沒有吃了。

最上方左邊是蟹黃燒賣(NT88),是有燒賣的味道,內餡也算扎實,但就少了那麼一點濃郁的感覺。

/tmp/php5wPL4T

廚房和出餐的地方,有兩種座位,也有隔間的不用怕被打擾。

/tmp/phpZtp5B8

醬料在結帳櫃台旁邊,我試了辣醬油不會太辣。

/tmp/phpaiAHYU

後方剛好拍到蒸籠推車,可能是因為晚上比較少人,所以都是有人點餐了才送到座位喔。

/tmp/phpq9Bzsf

叉燒、燒鴨雙拼(NT260),通常這個都是我負責是燒鴨,David則是吃叉燒。

他覺得上面的蔥油很好吃,我是剛好可以閃過那堆蔥油,鴨肉的肉有一點乾,而且肉都偏少,

不知道是不是上桌前淋的醬讓鴨皮不那麼脆口,下方有土豆,反而覺的是裡面最好吃也最入味的。

/tmp/phpHtMD9T

大北京醬拌麵(NT75),很少的小黃瓜,還有生洋蔥,要拌在一起。

麵條很Q很有彈性,醬就沒有那麼香,覺得偏甜。

/tmp/phpzJqKy9

每次到港式飲茶一定要點的鮮蝦韭黃腸粉(NT103),每一條腸粉都有兩隻鮮蝦,

腸粉非常的薄,一夾就要斷了,很可惜吃起來沒有韭黃的香氣,

感覺他們好像不是好朋友,各自為政,醬汁也有點偏甜。

/tmp/phpS96C44

腐皮捲(3條/NT100),我幫忙吃了一條,可能是因為最後才吃,腐皮已經不脆了,

還有一點膩口,對於內餡就沒有什麼印象了,真是很抱歉。

/tmp/phpYUppIN

最期待的水晶鮮蝦餃(3粒/NT105),坦白說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

粉皮咬起來有點厚實,鮮蝦還算有彈性,有種就是吃皮大過於蝦子的感覺。

/tmp/phpIFDtjK

看到香菇雞湯(NT61)上桌時心也涼了一半。湯上方非常的油膩,而且裡面都是渣渣。

不知道是雞肉沒有先川燙過就直接作成湯還是?那麼喜歡喝湯的我喝了三口就放棄了。

雞肉燉的一夾就骨肉分離,但有一點腥味,所以整碗湯我最後就吃了還算好吃的香菇。

/tmp/phppaqas2  

最後上來的港式蘿蔔糕(2片/NT52),老實說我已經吃不下了。但還是跟David一人一塊。

我覺的蘿蔔糕沒有煎得很好,第一口都是油味,再來才吃的出蘿蔔糕的味道,雖然外皮酥脆,內部柔軟,

但就是還滿平常的港式蘿蔔糕。

今天這一餐,可能是不符合我的口味吧!有種在吃港點但卻不太像的感覺。

雖然還是吃了一肚子,但對於餐點的失望大於期待,難得找到一家港式飲茶,卻不符合期待。

除了餐點費用以外,還有加了一成服務費喔。

以上,是個人用餐的觀感和口味,不代表其他人喔。

 

八玖鼎港式飲茶

位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06號

電話:04-22656667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饕食館小籠湯包,真材實料,餐點樣樣都好吃。

(台中大雅)六和堂,餐點好吃價位適中,但姊吃的是懷念。

(台中北屯)大慶麵食館,物美價廉,出餐超快@軍功路

(台中北屯)上海居私房料理,適合多人來用餐喔。

(台中南屯)紅點茶樓,也吃得到片鴨全餐喔@女兒紅婚宴會館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