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lTY5W

老爸不知道看了哪邊的美食節目,關鍵字是炒麵、有滷大腸,在五常街,好像很容易,

因為一打關鍵字就出現了阿珠麵店,找了一個老爸要上班的時候,幫他帶午餐,

首圖就是炒麵(小/NT20),真的很小碗,我超後悔點小的。

/tmp/phpKMgfeq

因為沒有內用,燈光暗暗的我一時以為沒有開店,原來是坐在旁邊呢。

招牌不太明顯,還滿容易錯過的,也不建議開車過來,真的很難停車喔。

/tmp/phpQ1Psn2

看起來跟一般麵攤沒什麼兩樣,旁邊有個滷味的方型鍋子,一直滾著,很香。

/tmp/php53MQIM

價目表,販賣的東西並不多,也不會太花式,就是小時候會看到的那些菜色。

/tmp/phpJaEfkE

這個滷味真的太香了,炒麵也是從這邊撈起滷味的湯汁。

看到翻滾的油豆腐,我又忍不住加了一份。我看網路上說是換成了第二代,果然很熱情,

說的中文有點不一樣的腔調,兩個人算了很久,才把所有的餐點結好賬,哈哈。

/tmp/phpcsB4dE

在店家不停地把炒麵包給我的時候,我就在旁邊幫大家加東泉辣椒醬,身為台中人就是要東泉阿。

果然,拌一拌以後點點頭,嗯~就是這個味道。非常樸實無華的炒麵,僅僅只有肉燥提香,

東泉說辣不辣說甜不甜,讓麵條的滋味又多上了幾分,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要點小份的麵。

/tmp/phpcAFvFM

油豆腐很大一塊,兩個NT15,吸收了飽滿的滷汁,小心咬食,燙口的湯汁溢流出來,真的是讚。

孔洞都充滿滷汁阿~好好吃喔。

/tmp/phpFWCcA2

然後是豆腐湯(NT15),捨棄了豬血湯,今天吃清淡的豆腐湯,一點芹菜珠提味,這樣就好喝了。

阿珠麵店動作算快,口味也是傳統的,吃起來不會太油膩,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可能少了些,

如果像我一樣食量大的話,建議點大碗的,再來碗有豐富料的湯,加個小菜應該就差不多了。

 

阿珠麵店

位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49號

電話:04-22012017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三福路邊小吃店,沾特調辣椒醬的改良式炒麵

(台中東區)忠孝路肉圓仔,古早味麵攤,肉圓仔好吃~

(台中豐原)康康豬血湯,炒麵+豬血湯淋上蔥辣醬真的是太讚了!

(台中霧峰)麵粉遇見水麵食館,手工腰帶麵香辣有咬勁@光復新村

(台中烏日)四川牛肉麵,餐點種類多、滷味好吃@成功嶺對面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