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逛完了莒光樓(心得),我的肚子真的超餓,也沒辦法,因為騎車真的很冷阿,

所以我又回到貞節牌坊旁邊尋找吃的,剛好炸鹹粿前面沒排什麼人,我就直接過去了。

桌上白白一大塊的就是鹹粿,切好一份一份的等著等等下鍋去炸。

a2

不知道是因為鍋子小還是為了抓份量,每次一下鍋就是一個人點的分量,

而且也還好動作很快,我前面大概兩個,不到十分鐘我就拿到我的炸粿了喔。

重點是那個是用灶加上柴火,所以溫度很高,已經很久沒看過這種有歷史感的東西了阿。

a3

放下去的炸粿比這個還有小塊,可能還有在切過。

看起來就跟我們常吃的蘿蔔糕沒什麼兩樣。

a5

還好我先來點了,不然後面一下冒出好多人。

a7 

這是我拿到的鹹粿炸,已經先放了一些辣醬,光看外表就跟蘿蔔糕一樣,

而且感覺還很像有包料的港式蘿蔔糕。光看這個和聞味道,就覺得很讚阿,邊緣都超酥的。

312

咬起來外皮是脆的,裡面卻是鬆軟的,蘿蔔糕的咬感是綿軟,這個鹹粿多了一點空氣澎澎的感覺,

越吃越順口,也不會油膩,我建議是要剛出爐時慢慢咬著吃,不然涼了以後就會有點膩口了。

a7

出發吧,我自己的下一站,

其實我也不知道往哪裡去,看到了翟山坑道,之前和地瓜同學也有去過,

三公里而已,走路也會到,就去看看吧。

a8

沿路上看到一些特別的東西我都會停下來稍微看一下,反正時間是我自己的,

就算是停下來擦一下鼻涕也好,哈哈,冬天騎車真的很冷。

187   

我覺得金門的公車站也超棒的,每一座都很有特色,

如果大家有來金門,看到公車站也可以停下來拍一下喔。

a9

到了翟山坑道了,坑道位置示意圖。

a10

翟山坑道入口旁邊的牆面。

a11

一進入坑道會覺得空氣變涼了,而且非常潮濕。我前方的有一群女性朋友在下坑道前的牆面拍照。

a12  

從這個樓梯在往下就是坑道了。

a13

坑道是人工鑿出來的,站在最後面就可以看到出海的坑道口了。

a14

水道呈A字型,所以站在最後面可以看到兩個坑道。

a15

現在站著的地方看到的對面就是我剛才下來的樓梯。

a16

我有刻意地去摸坑道壁面,濕濕冷冷的,這是花崗岩,因為是人工穿鑿,所以壁面看起來不整齊,卻是自然的。

a17

這邊也有介紹,還滿容易明白的。

a18  

中間有個洞,不知道作用是什麼?

a19

今天來坑道裡的人很少,加我大概就十來人吧!其他的都在外頭吃烤香腸了,哈哈。

a20

這就是剛剛一群女生在這邊拍個老半天的坑道圖,

看起來有點3D的感覺,站在前面拍照就像站在坑道前拍照。

a21

很快地走出來了,外面有放什麼單管砲、雙管砲的展示品。騎回到飯店已經傍晚了。

a22

自己練習從飯店騎到隔天要比賽的場地,超怕認錯路的,所以我還騎了兩次。

a23

晚餐,找了幾家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而且可能隔天要跑馬的人很多,幾乎有一點小名氣的店家都擠滿了人,

雖然我是一個人比較好找吃的,但其實也滿容易被忘記的。

這是重慶麻辣魚的重慶麻辣麵,剛上桌時,我非常開心,因為是粗麵條耶,看起來爆炸好吃的。

a24

麵條有如想像中的Q彈帶勁,因為面積比較大所以沾附的湯汁也比較多,麻辣的香味夠,也夠辣,

並不會有辣到頭皮發麻的地步,而是很舒服,吃了還想再吃的那種感覺。

a25

附的鴨血也煨的好好吃,一咬下去湯汁就跑出來了,超滑嫩的。

a26

慢慢享用這好吃的麵條,還有對我來說溫和中帶著一點辣味刺激的湯頭,

非常開心,在異地裡這麼冷的天氣能吃到好吃的東西。

a27

重慶麻辣魚的生意很好,店面不大,再往裡面一點走才有位置坐,環境雖然不是挺好,

但就我今天吃到的重慶麻辣麵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就這樣開心地回到飯店準備早早睡覺,

為隔一天的賽是養精蓄銳!

 

永寬鹹粿炸

位址:金門縣金城鎮后埔東門貞節牌坊旁

營業時間:早上05-30–10:30、下午14:30–17:30

翟山坑道

位址:金門縣金城鎮

上午08:30至下午17:00止;全年無休(除夕休館)。

洽詢電話:082-313241

重慶麻辣魚

位址:金門縣金城鎮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31號

電話:0963-280523

延伸閱讀:

(2017‧金門馬拉松)跑起來很舒服、很開心的一場馬拉松,完賽禮紀念酒好讚!

(2017‧金門跑馬)金門亂亂走、吃小籠包&蚵仔麵線,莒光樓遠眺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