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羽:

  當微笑阿姨不再面對著事事都微笑時,就不能再叫做微笑阿姨;

  只能變成菜市場上販賣,好吃又甜的哇特美弄小姐。

 

 

  阿姨的名字這麼容易就可以改變了,然而那個要跟妳一輩子的姓氏,

  卻因為法律的關係,無法輕易地更動。

  我一直記得部落格上妳媽咪貼的那張照片,歪歪斜斜的妳的字體。

  彷彿可以想像妳小心翼翼地拿筆,努力寫出自己的名字,『☆羽』

  但,卻少了姓氏。

  那個位置空了一塊,就像是妳媽咪努力了的結果,到頭來卻還是白費了的一樣虛涼。

 

 

  ☆羽,阿姨覺得妳好勇敢。

  從小到大,阿姨幾乎沒有勇氣去嘗試改變些什麼,

  莫名的堅持只是想要安穩、安定的生活。

  可是妳小小的年紀,卻堅持著自己的想法,

  別人連名帶姓叫妳時,妳會紅著眼眶以示不服,

  那些大人以為妳還小不懂事,總故意逗弄著妳,

  但他們哪知道被妳稱做爸爸的那個人對妳的傷害有多深重?

  當那個姓氏被叫出來後,妳的恐懼迅速地爬過全身每一個地方,身體泛冷發抖,

  妳想要忘記的、不想想起的,傷害的、暴力的,不愉快的,

  種種的種種,隨著那個姓,讓妳好像又走過了一次蒙上黑暗的過去。

 

 

  用全身的力氣說著不要的妳,以一種近乎閃電的速度長大了好幾回。

  在不久的之前,我笑妳左右相反地彈著Do Re Mi Fa So,

  可是現在,我聽妳媽咪說著妳的懂事,堅強和勇敢,儼然是一個小小的大人;

  這中間的反差,讓我心微微的酸。    

 

 

  ☆羽,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那些屬於小孩子的天真和傻氣能夠不停地出現在妳身上,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妳能不那麼快讓自己學著長大,

  有時候,人可以不那麼聰明地想要駕馭這世界,雖然權利、金錢,身分地位都很迷人,

  就算沒有那些東西,我們依然可以滿足地享受現狀,

  家庭的溫暖、情感的支持,這些都是買不到的無價之寶。

  說這些並不是要妳永遠都不要長大,只是想要妳放慢腳步,

  人的童年都只有一次,用此時清澄的眼光、純潔的心去看待這世界吧!

  去感受愛,去感受風的流動,然後享受專屬於現在的疼愛。

 

 

  媽咪努力地想讓你們過好生活,看在我眼裡除了佩服、羨慕,還有更多的不捨。

  我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恐怕也難體會你們所經歷的一切。

  你們三人凝聚了一個只屬於你們三人世界的小小力量,不容任何東西的摧毀,

  妳的乖巧貼心懂事,弟弟想要保護媽咪和妳的那個勇氣,

  都成了媽咪拼命往前衝的動力。

  你們好棒,真的好棒,我衷心期盼你們能趕快擺脫黑暗,走向屬於你們的光亮。

 

 

  今年妳就要上小學了,換一個新的環境,到時候還是會有人對妳的所有感到好奇,

  妳想說的就說,不願讓人知曉的就是自己的小祕密,

  我們只須對自己負責,別人的言行舉止我們管不著,

  以不傷害他人、不妨礙他人為原則的做我們自己就好。

  像媽咪長的一臉清秀又漂亮的妳,一定要好好的保護自己喔。

 

 

  還有,這星期五就是妳的生日,好好的許幾個願望吧。

  然後用力地、一次就將所有蠟燭吹熄,代表把過去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給吹走,

  再來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了。

  阿姨希望妳在轉變的同時,保有此時的童稚,

  人生接下來還有許多事情要面對,

  姓氏的事情只是其中的一個關卡,不要讓它阻礙了妳的飛翔,

  而我祈禱著有天妳和弟弟都能掙脫那個枷鎖。

 

 

  最後,☆羽,祝妳生日快樂。

  好好地長大,妳兩人是媽咪手心的寶,

  懷著感激的心謝謝媽咪把妳帶來這個美好的世界,記住,一定要幸福。

  你們都會幸福的。

 

                                                                                    哇特美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