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娘在很早之前就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火鍋店,但要事先預約才有得吃,但對我們來說都在很遠的地方,

所以大家都興致缺缺,總算等待大家時間都可以配合的時間,老爸不在家的晚上,大家聚集在這裡。

初鍋物,到達的時候還以為我來錯地方,好日式風格的店家。

a2

不過大門張貼的春聯,馬上讓人回到台灣的感覺。

a3

我等到大家都到齊了才進到裡面,先碰到的是吧台區,上面已經有個鍋,似乎是預約就會先準備起來。

a4

也有二樓的樣子,在樓梯旁邊有個小日式燈籠。

a5  

我們的綴上面也擺了一個鍋,會詢問我們今天準備開幾鍋,也會有建議數量。

除了鐵鍋以外,其他的餐具和用具也都準備好了,餐具很有質感。

a7  

精裝本的MENU,我喜歡這個在燈光下會發亮的字樣還有一個鐵鍋。

a6

第一頁就寫著初心,我想每個人開店都是用這個心情吧。

拍得很精美的圖片,但我有點不懂他們的菜單,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直式從左邊開始讀的。

我們有五個人,開兩鍋,通常都是原味蔬果的鍋底,要換成黃金干貝老母雞湯底的話要加NT200。

因為想要嘗試更多的餐點,所以就沒有加價換湯底了。

但這邊每個人有低消NT600,隨便加個什麼其實也就超過了。

a8

這邊可以看到所有會用到的器具都幫你放的好好的喔。

a9

我們大家都在研究這一小罐,其實就是鹽,但是湯匙好小一支。

一開始湯底幾乎沒有味道,就算煮了蔬菜和肉類也一樣,所以我們都拼命加鹽,哈哈,

直到我們要離開,都快加完一整罐了。

a10

就算不是自己去拿調味料,也可以客製,看我們大家用的醬料都不同就知道了。

左上角是一開始什麼都沒有放東西的湯底,一整個清澈。

a11  

服務人員會端出菜盤來,按照順序慢慢幫我們放。

其實我們有問過服務人員,這樣是兩人份嗎?他說是按照人數秤重的,所以很公平。

a12

幾乎是五行的蔬菜,黃的、紫的、咖啡的、白的、綠的和紅色,還擺得很賞心悅目。

a13

因為我們是雙人套餐,但只要是位上的,我們就加點一份。

前菜:日式豬筋滷,就是滷腳筋啦,其實原本我有點不敢吃,但在大姨的鼓勵下勇敢送入口中,

哇~豬蹄筋滷的好透好入味,一咬就斷,超脆的,醬汁很美味,尤其是下方的蘿蔔滷,超正點,

入味卻不會太軟爛,還保留著蘿蔔的鮮甜。

a14

有三格的醬料盤,娘一直問說藍色那邊是什麼,其實那邊什麼都沒有。

真正只有胡麻醬-沾豬肉(中),九層塔醬-沾雞肉(右)。

a15

蔬菜較快熟,我們都各自夾了一點,並沒有辦法每種每個人都吃到,這比較可惜。

吃的是食材的原味,豆腐還有豆香呢。

a16

玉米是水果玉米喔,超甜的,菇類都多汁好吃。

a17  

先上來的是招牌金榜豬,擺成這樣也太美了。

a18

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也會說明哪種肉類大概需要幾分鐘的時間是最好吃的喔。

但我這個人就喜歡吃乾一些,熟一點,所以我都是自己看。

a19

鮮嫩梅花豬,也是疊的很美呢。

a21

我先試了金榜豬,比較有彈性,沾的是胡麻醬,ㄟ~後來我還是覺得沾自己的辣椒醬油比較適合。

a24  

大阿姨夾了一堆肉給我,這是梅花豬肉片,我一樣沾自己喜歡的醬。

梅花豬肉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胖的感覺,比較有嚼勁,我也比較喜歡梅花豬肉。

a22

放牧黑羽土雞腿,雖然我不太喜歡火鍋煮雞肉,還是可以試試看。

a23

雞肉以店家建議的時間下鍋煮吃起來是嫩的,但我很怕那種咬起來好像不太熟的感覺,所以多煮了一下。

完全沒有雞腥味阿,還滿神奇的,代表肉是很新鮮的。

a26

阿榮加點了一份雲林蛤蠣,本來還想加到我們接下來要煮的黃金干貝粥裡,結果服務人員說不行,

所以後來就直接在自己的鍋裡煮了。

說到這邊是不是覺得好像少了一道菜?神仙骨跑哪裡去了?這個要煮一個小時的。

已經放在鍋裡燉很久了,因為要煮粥的關係,所以把神仙骨移到另一鍋煮,這邊就直接來煮五人份的粥。

a02

配料有雞蛋、蔥花、黃黃的那個是魚卵喔,最後的是海苔絲。

a28

我們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煮粥這邊,看的好吃的飯變成粥、加入蛋液、蔥花最後是魚卵和海苔絲。

看得我一直流口水。

a31

好好吃喔,湯頭就是剛才煮鍋的精華,干貝絲雖然感覺少一點但整個粥都是海味喔,很鮮。

我還吃了兩碗,結果其他人戰力更弱,最後還外帶了一碗回家。

a30

終於,神仙骨好了。服務人員舀了湯,灑上蔥花和調味料,我和娘公家,大姨一支,

好好吃喔,骨頭上的肉被我啃得乾乾淨淨的。

a32

冰釀烏梅汁,只有一小杯而已,但相當解膩,如果能來一壺就好了,哈哈。

a33  

我們外帶的干貝粥,連紙袋都好有質感喔。

這樣吃一頓下來感覺時間好充實,又有人幫忙服務,肉質都很新鮮,

其實我今天最喜歡的是神仙骨和滷蘿蔔,然後是干貝粥。

湯頭其實一開始是完全沒味道的,還好經過這麼多食物的融入,讓最後的干貝粥變好吃了。

我個人覺得價格有些偏高,但吃的是新鮮食材、質感和服務,端看大家這麼想了。

 

初鍋物True Shabu(需預約)

位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26巷11號(店門口和隔壁可以停車)

電話:04-23761986

延伸閱讀:

(台中大里)這一小鍋,一個人也可以好好吃個鍋。@大里德芳南店

(台中北區)萬客什鍋,天氣熱還是想吃的火鍋,湯美料實在@漢口創始店

(台中北屯)小胖鮮鍋,傳說中火鍋界的屋馬。@崇德店

(台中東區)小旬湯 樂農鑄鐵鍋太平店,湯頭很不錯的鑄鐵火鍋。

(台中中區)台灣陳沙茶火鍋,來,通通都丟下去滾。美味值得排隊。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