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

對莆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黑椒螃蟹,除了看起來特別、口味也特別以外,等了真的特別久阿。

難得的聚會也加入了哥,這次地瓜同學幫大家安排在米其林一星的莆田。

a2

也許就因為是新加坡餐廳,所以門口就擺了一隻魚尾獅呢。

a3

莆田的前身是西堤,裡面屬於長型的,

除了隔有包廂外,中間有部分區域是餐桌,我們就是其中一桌。

入座前,餐具都已經擺放完成。

a4

還滿喜歡包廂的氛圍,圓桌、椅子也挺好看,

配上燈光和兩張圓形的風景照,如果大夥一起來就更開心了。

a5

桌上有一小盆的辣醬,還有個特別的名稱,是辣媽醬耶,看到這個,還沒吃我的口水都先流出來了。

a6  

蘿蔔泡菜,是招待的,紅白蘿蔔切成薄片,吃起來不會太酸有淡淡的果香,還挺開胃的。

a7

蝦苗嫩紫菜(NT138),帶有一點咬感,紫菜滑嫩,吃起來酸酸甜甜,還蠻特別的。

a8

莆田鹵麵(NT218),是莆田十最喔。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台灣的什錦麵,上面也有許多配料。

配料看的到香菇、蝦仁、干貝、蛤蠣等等,我好愛什錦麵,所以還滿期待這一碗的。

a9

我還加了一點辣椒醬,可以看出湯很濃郁,幾乎都巴在食材上,麵條好滑順,加的料新鮮好吃,

湯因為勾芡過真要喝的話份量很少,

但集結了豬大骨和雞肉的精華濃縮在裡面,滋味豐富,我覺得加辣比較好吃。

a10

金絲麥片蝦(NT498),上面猶如髮絲般細緻的金絲居然是蛋絲耶,好厲害阿。

a11

忘了有幾隻蝦子?我們總共是六個人,不知道有沒有每個人都吃到呢?

麥片散落在蝦上和盤子上,蝦子外頭還包裹了一層炸衣,吃起來有點牛奶的味道,到底從哪邊來的?

a12  

海味紫菜燜飯(NT218),紫菜是炸過的,裡面還有肉絲,飯是燜的所以是濕軟的咬感,

有一點麻油的香氣,鍋邊帶有一些鍋巴,是裡面我最喜歡吃的部分了,越嚼越香。

a13

還沒來的及拍到整份餐點的芋香鴨(NT288),這個好特別阿,連不喜歡吃芋頭的我都能夠接受,

官網寫著鴨肉是滷過的,看起來是把芋頭弄成泥狀以後包覆著鴨肉,

從來不知道芋頭和鴨肉能擦出好吃的火花,

這個外皮酥脆,有點甜的芋泥加上鹹的鴨肉,

個人覺得還滿對味的,因為之前沒吃過所以沒有比較級喔。

a14

金銀上湯時蔬(NT242),這個原來是金色的鹹鴨蛋和皮蛋加入高湯後拌炒,再放入菠菜。

可能是因為是鹹鴨蛋的關係,整個吃起來是鹹的,就是鹹鴨蛋黃的香氣,我沒有吃皮蛋,

波菜被金黃的湯汁給包覆住是鹹香好吃的,單吃可能味道重一點喔。

a15

煲湯白菜燉軟豆腐(NT318),一樣是白湯,上桌時正滾著呢。

a16

湯鮮甜溫潤可口,豆腐真的是軟軟嫩嫩的,加上一樣煨軟的白菜,相當好喝。

a17

哥幫忙分解的黑椒螃蟹(NT1388),距上一道菜到這道菜上桌超過了半個小時,也催了三次。

我們穿著吃螃蟹專用的圍兜兜等了半天,大家都等的快沒耐心了。

a18

還有這隻螃蟹的肉質鮮嫩飽滿,加上沾附在外殼上的黑椒,吃起來有點辣,

但因為這樣的辣度更能吃出螃蟹的鮮甜喔。

每個人都有一雙手套和一件圍兜兜,不用害怕吃得滿手滿身的。

a19

這是在櫃檯旁邊的展示櫃,上面有名人的簽名盤子。

今天吃起來的感想是餐點分量並不多,我覺得比較適合多人來吃,因為這樣可以嘗試更多的菜色,

上菜的速度和服務態度都很不錯,除了最後面的黑椒螃蟹以外,真的等太久了。

所以最後服務人員幫我們打了個折扣,也讓我們今天因為等待太久的心情稍稍平復了一下。

 

莆田 PUTIEN@台中台灣大道店

位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

電話:04-23221788

官網:https://www.putien.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台中)泰國小吃,也未免太好吃阿。

(台中)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廳,大口大口吃美食@公益店

(台中太平)泰平洋 雲南泰式料理,口味再重一些會更好。

(台中北區)不分 手作料理,餐點好吃值得耐心等待。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