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SHgqM

已經久到忘記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吃陶板屋了,趁著大家工作剛好告一段落,揪著就出來吃飯了,

這樣的日子真的好久不曾有過,雖然已經提早訂位了,時段還是只剩下晚上19:30的可以選擇。

我們提早抵達,不過老實說德芳南店的一樓的接待處真的是有點侷促,空間太小,

結帳的人多、用餐等位置的人也多,空間小人一多就覺得不太舒服了。

/tmp/phpFdVam2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入座,剛剛好已經是19:30了。

/tmp/phpOfLMaS

餐廳是長型的,要穿過很多座位才來到這個空間,我喜歡陶板屋的專屬顏色,薰衣草紫,很舒服。

/tmp/phpa0AUq2

我們大家都是點和風創作料理套餐NT568(另外加10%服務費)。

/tmp/phplz2S1e  

菜單內容在官網也有詳細介紹(請點)。

/tmp/phpfbKJny

沙拉部份,友A選的番茄海鮮沙拉盅,裡面是海鮮醬搭配蝦肉花枝等海鮮,是連番茄都可以吃的喔。

/tmp/phpTGiO6R

我的季節水果沙拉盅,選擇的是當季水果,ㄟ~就是普通而已,有鳳梨、芭樂、蘋果、哈密瓜和番茄,

鳳梨怕酸可以沾醬,醬是百香果口味的。

/tmp/phphZPWxd  

朋友B、C選了軟殼蟹鮮蔬沙拉,所以很晚才到。

我的前菜,醬燒杏鮑菇,上面有一些七味粉提味,

我覺得這道還滿好吃的醬汁不會太甜膩,七味粉有一點辣度,旁邊的梅子一點點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tmp/phppWUR5U

友A的前菜,海鮮干貝茶碗蒸,是屬於日式口味的蒸蛋。

/tmp/phpORC5ef

軟殼蟹都還沒上,友D的和食都上了!也是加價的野菜天婦羅佐烏龍冷麵,

她說烏龍麵有Q度,非常可口,炸物也不會太油膩。

因為我們反應食物上桌的時間實在差太久,結果又獲得了兩盤水果沙拉。

/tmp/phplfHGhB  

是說,我都在喝湯了,軟殼蟹還沒上桌,哈哈。

我的蒜香海鮮燉湯,湯頭甘甜好喝,裡面有魚肉、蛤仔、蝦子和花枝,除了魚以外全部吃光,

就是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吃湯裡的魚。

/tmp/phpvRTVrO

終於,軟殼蟹沙拉上桌了,看起來就是水果和蔬菜綜合版,再加上軟殼蟹。

還好軟殼蟹蒜是不負眾望的不會太油也滿好吃的,不然真得等太久了。

/tmp/phpBYWxdY

友A、D的金沙南瓜濃湯,看起來頗可口哪。

/tmp/phpXEMPsb  

默默地我的主菜-嫩煎豚排就上桌了,我居然會在外面點豬肉料理,這一點都不像我。

只是覺得不想吃雞、鴨肉好像也常吃,所以我請服務人員幫我把豚排再煎焦一點,

這樣吃起來胖胖的地方可能比較不會那麼有味道的感覺。

/tmp/phpuoBAo8

總共有三塊,我用其中的兩塊去交換了鴨胸、半雞,居然還能換到羊排,有沒有厲害?

豬排算是瘦的,但敏感的我還是有仔細把胖胖的地方給切開,可能我要求全熟,咬起來有比較韌一些,

但還好不會柴,也有些肉汁,這樣的豬排我可以接受。

/tmp/phpbXL8k4

友B的果香酥烤鴨胸,大約是七分熟左右,非常嫩又好吃,我有點後悔沒點鴨胸了。

/tmp/phpreafl2  

友A的香烤半雞,因為怕吃不完,直接就先把雞腿給取起來準備外帶了。

我也幸運地從友D那邊得到半雞的翅膀,雞肉烤的非常香,多汁也嫩。

/tmp/phpthWJ4L

友C炙烤蒜香羊排也是加價的,如果能加個蒜片就太讚了,想不倒還真的有阿~

/tmp/phpogNbqy

這是我交換得來的綜合拼盤,如果陶板屋能出這種綜合口味的我一定會選這個。

每種肉都可以嘗試,也不會因為同一種肉類吃多了覺得膩口,這樣的交換我覺得非常完美。

/tmp/php2Raynm  

居然能用豬排交換羊排,羊排我已經很久沒有吃了,因為蒜香的關係幾乎感受不到什麼腥味,

整個非常鮮又嫩,咬下去就有肉汁,只是骨頭邊的肉比較難以完全剔除,加蒜片尤其好吃。

/tmp/phpxAwUDc

飲品,我選的是經典美式咖啡,結果完全不熱,有點小失望。

因為失望的關係,我完全忘記還有一道菜,一飲而盡!

/tmp/php44rTG5

鮭魚茶泡飯,上桌的時候是用三角飯糰呈現的,再淋上茶。

/tmp/phpCWxaX1  

可以把鮭魚肉給拆分一下,整個鮭魚和海苔的香氣一湧而上,這是我覺得今天最美味的餐點。

飯好吃,茶汁好喝,搭配鮭魚和海苔太好吃了,如果飯糰有烤過更讚。

/tmp/phpDGSiBm

友C的冷月紫米,如果沒有中間的芋泥我應該也會選這個。

/tmp/php6eVYrQ

我的抹茶紅豆冰淇淋佐蕨餅,抹茶冰淇淋本身就有紅豆顆粒了,不會太甜,

蜜紅豆我沒有吃,但旁邊的蕨餅QQ軟軟的,我覺得還滿好吃的說。

/tmp/phpxBTazm  

很少會這麼晚用餐,時間已經是九點多了,覺得好飽又好撐,下次還是早點來比較好。

很久沒吃過的陶板屋我覺得餐點有提升耶,除了軟殼蟹有等比較久以外其他都還好,

服務還是很好,生意也很好,重點是跟什麼人用餐,總之,今天的感覺真好。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大里德芳南店

位址: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191號2樓

電話:04-24863539

官網:https://www.tokiya.com.tw/

延伸閱讀:

(台中)藝奇 新日本料理,豐潤秋冬之味。

(台中)在興大附近の青 平價日本料理

(台中)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肥滋滋的合鴨好好吃喔。

(台中)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第n次來吃了。@大墩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