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pFA78

小春日和算是在這附近難得的日本料理,我自己來過兩次,而家人已經來了不下十次。

而且最近防疫期間,來電點餐外帶的人也很多喔,這樣也省去了等待的時間,減少和人接觸的機會。

/tmp/phpYx19C1

第一次來我們是坐在裡桌,我每次都是最後來的,沒有機會拍到菜單,這次難得坐在冷藏櫃前面,

看到這一櫃的色彩繽紛,上層是蔬菜水果,下層是海鮮類,光看都覺得心情大好。

/tmp/phped57C3

這是蔬菜,清燙加上醬汁及柴魚片,只要蔬菜新鮮就好吃。

/tmp/phpnuuhAe

大阿姨和地瓜同學的豬排咖哩飯,大阿姨超級喜歡,因為豬排夠大塊、分量夠多,吃得很飽。

所以除了來這邊吃以外,也常常外帶,再加一個蒸蛋就夠兩個人的一餐了。

/tmp/php4ydDYw

而我,都點一樣的,燒肉飯,有半個蛋、高麗菜和一小搓的醃漬嫩薑。

燒肉飯的燒肉分量並不多,加上飯的話,還算能吃的飽,就是覺得蔬菜太少。

/tmp/php4Z2LoY

不小心拍到後方的衛生紙,這是特地點給外婆吃的烤鯖魚,還滿大一片的。

鯖魚是還滿安全的一道菜,幾乎不會出錯,除非是魚肉不夠新鮮,不然簡單沾點胡椒鹽就很棒了。

/tmp/phpTknBzz

這一碗鮮魚味噌湯,真的是價格有點高。

/tmp/php7uagHi

裡面有魚肉、也有豆腐和海帶芽,

味噌湯的風味極好,魚肉也新鮮軟嫩,就是分量有少了些,喝不過癮!

/tmp/phpJXw6i8

再來說說我的燒肉飯吧,燒肉肉片還滿厚的,烤的也不會太老太乾,

但沾附在燒肉上面的醬汁偏甜,還好旁邊有醃漬薑片可以稍微去去膩。

/tmp/phpv7NWd5

高麗菜炒得還滿好吃的,還是老話一句,就是少阿~

對小春日和這兩次用餐的感覺就是像是偏台式的日式料裡,

就是好像少了那麼一點很純正的日式風味,

不過這是我自己本身的感受,也許你們的感受不同喔。

 

小春日和日式料理

位址:台中市北區進化路346號

電話:04-23607086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廣小路(広小路)燒烤日式料理

(台中北屯)樹太老日本定食KITARO@台中文心店

(台中南屯)大江戶町 鰻屋(1號店),也吃了外帶的鰻魚便當。

(台中太平)九屋 日式小吃,餐點平價,上菜超快。

(台中北區)春日山,料理用心,平價的日式料理。

(台中中區)飯飯食事,忍不住會一口氣吃完整碗的燒肉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