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每年都很期待尾牙餐會的到來,但今年不一樣,我壓力超大的阿,我的媽,居然要上台表演。

從一聽到消息開始到上台前一秒,全都吃不下也睡不好,還好現在總算是過去了。334c1c34  

雖然說大家都知道了公司的名稱,但還是要低調一些,沒錯,101年的尾牙就在金典酒店的喆園。 

1

非常有創意的菜單,全都落落長,不過底下有真正的名稱,但光看這些吉祥話,還沒吃心裡都開心了。

2

一端上桌就瞬間減少的果汁,因為大家都在排演,一整個渴的咧。

3

餐具桌巾都是紫色的,非常典雅,不過燈光比較暗,所以很多照片都糊了。

4

據說是今天可以無限暢飲的紅酒。

5

桌上原本就有的兩種醬汁,緊張到後來我也沒用這兩種醬,也不知道是要沾什麼用的。

6

來吧來吧,縱然要表演,東西還是得先吃。

花開富貴展鴻圖(鴻運大拼盤)。裡面有幾種不同的肉、烏魚子等等,還有涼拌海蜇皮。  

7

我夾了兩塊肉,應該是烤鴨和鵝肉?肉汁都很豐富的兩種肉,肉質很嫩,還不錯吃。

8

大鵬展翅沖天飛(金湯海皇魚翅羹),這跟我想像中的魚翅羹不太一樣,居然是金黃色的。

9

裡面的食材非常豐富,每一匙都舀的到料,湯是什麼熬製而成的我實在是吃不出來,

甜中帶鹹,那種甜是不會膩口的,應該是用食材熬燉出來的甜味,這湯趁熱喝比較好喝。  

10

祥獅獻瑞樂逍遙(碧綠銀絲旭蟹),紅通通的螃蟹一上桌,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11

不過這旭蟹肉還滿多的唷,吸滿了湯汁的粉絲更是好吃,就是無法抗拒這種鮮甜的味道。

12

彩鳳迎春慶團圓(海叁三鮮圓蹄),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但我只夾了青椒吃,有入味,調味的還不錯。

到這邊,我們這一桌裡面,有一半以上的人吃不下,因為太緊張,只好頻頻喝紅酒壓壓,

另外一半的人是因為他們最後才表演,所以還在拼命吃。1819624459  

13

共享五穀慶豐收(臘味蘭度飄香絲苗),這芥藍炒的真好吃,夠油,好翠。

旁邊的飯我就沒吃了,感覺像是米糕? 

14

年年有慶年年餘(紅袍清蒸海上鮮)。

顏色好美麗的一道菜,跟一般常見的上頭有蔥蒜薑絲的那種清蒸魚不一樣。

豆腐很嫩很好吃,魚肉很鮮嫩,而我實在嘴拙,吃不出是什麼東西ㄋㄟ。

15  

歌舞昇平歡欣日(加州BBQ‧燒汁肋排)這一大塊的肋排扛上桌,真的是很有氣勢。

16

待我拍完照HS同學很nice地替大家分割、把一隻隻肋排給切得好好的。

但我還是沒有去嘗試這肋排的味道,現在看起來還不賴的樣子,真後悔當時沒有好好試一下。

17

業績長紅包昌盛(雙冬燴時蔬)。這筍子好好吃喔,又脆又入味。裏頭藏著青菜,沾著燴汁一起吃很讚。

18

松柏長青業興盛(鮮人參元氣燉烏雞),想不到我期待很久的雞湯居然在我們上場前上桌了。

趕緊趁熱偷喝了一碗,中藥味並不會很濃,喝得出人參的味道,湯頭很鮮美,

這一類的雞湯,我通常都不吃肉,所以多喝了半碗就準備上陣了。

而仔細看一下,上菜速度還滿快的,因為這已經是最後一道菜了呢。 

19

祝賀聲中嘉進爵(寶島水果盤),有四種水果,吃了西瓜和哈密瓜,這刀子跟切菜的刀子沒有分開,

所以咀嚼當中,水果雖然甜,但都有其他的菜味。

20

高歌舞姿耀騰龍(精緻美點心),是起士蛋糕,我居然也忘記要吃了,因為要抽大獎嘛。

一整個超級緊張,因為我連甜湯都忘記拍了,哈哈。

然後,什麼大獎都在這時候偷偷被抽光啦,我們幾乎整桌都中獎了,我也已經不抱希望了,

就在這個摸們特,我聽見自己的職編,本來還不相信,就這樣傻傻地上台了!哈哈,我中獎了。

25

有圖有真相,這是我特地去要的籤,這次總算不用驗票了,因為確定我的籤有在裡面。真是太開心了。 

21

然後一定要讓我們兩位瘋甄嬛的主持人亮相一下,真的是太正了。 

22

這是隔壁廳的尾牙入口處,有濃濃的中國風呢,

而且她們的裝扮都超正超辣的,忘記跟她們合照了,太可惜。

23 

第一次到喆園來吃,雖然一開始食不知味,表演終於也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下結束,還好有一點點笑果,

有些餐點調理方式跟以往吃得不大相同,至少記憶中嚐過的那些食物味道都還不錯,

但不知道是份量的關係還是我們努力運動的結果,回家還真得有點餓呢。tn_Xd  

 

台中金典酒店喆園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10F

相關網址:http://www.splendor-taichung.com.tw/tw/default.aspx

(剛剛查了一下似乎還沒有喆園的相關介紹,今天的菜色就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歷年尾牙參考:

98年尾牙在展華花園會館

99年尾牙在僑園大飯店

100年尾牙在中僑花園飯店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按讚給我一些鼓勵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