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找不到一張照片來代表我的2018年,就這樣快速地從手中溜走了。

 

記得了什麼?

心想要延續過去的每一年在年的最後一天為那一年做個總結。

我快速地滑過我的照片檔,一個個資料夾擺得整齊,上面還註記著這一天的重要紀事。

可是沒有一天的紀事留在我心上。

 

神奇的事。

祢的滿七剛好是祢的生日。

在那一天,老爸的FB居然跳出祢生日的動態回顧,明明那天是祢的農曆生日,

壓根就跟國曆沒有關係阿。

祢的電話也停止在祢離去的那天,再沒有人打過電話來,是祢一一去告別的吧。

去幫祢上香的那天,一隻黃色的蝴蝶嚇得我把瓜子灑了滿地,

而落下的瓜子不在我的身邊,偏偏集中在祢以往固定坐的那個位置。

事後回想,黃色的蝴蝶,不就是祢幾乎每天都穿得那個顏色?

繚繞著的煙味,家裡只剩不常回來的哥和David抽著菸,在我們的週遭,

卻總是若有似無地有股淡淡的菸味,猜想是祢偶爾得空回來看看我們好不好,是吧。

 

阿伯。

我的2018年最後好像只剩這兩個字,卻一直叫不出口,梗在喉嚨。

就算站在祢的牌子前面,我依舊哽咽著,喊祢的瞬間就要決堤。

我們都在習慣,或者也無法習慣,從祢離去的那天我就想著,該怎麼過第一個沒有祢的年。

過年沒有什麼,有人說過日子才重要,

但我們大家心裡都明白,除夕圍爐的那天對我們而言有多重要,視為一年裡最重要的一天。

大家從遙遠的各地、辛苦地跨越海峽,難得的聚在一起吃飯,

我無法想像,當望向祢固定坐著得那個空位,團圓飯還吞不吞得下去?

對祢得稱謂喊不出聲音來,我記得在祢堂前,代表念著給祢得最後一封信,

一開頭的這兩個字,我不知道咬了多用力的嘴唇直到血的味道溢出,才喊了出來。

 

好像沒有改變。

有些改變,又或者沒有改變。

再不怎麼想過日子,2018還是過去了,刻劃在心上的那個日子,

痛得讓大家都還避諱著說起難過的事。

總之,我們都撐過來了,未來還是要一直互相扶持著、平安健康得走著喔。

 

再見了,2017。接下來,就堅定地往前走吧。

(2016)未完,待續的故事。

記憶,我の2015,我們都要迎向另一個新的開始了。

記憶,我の2014,莫忘初衷。

記憶,我の2013。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記憶,我の2012年,有你們,真好&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