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R4qKW

對於海南雞飯存著疑惑,不懂為何叫做海南雞飯呢?跟一般的飯又有什麼差別?

難得的約會來到新光三越,可是我卻選了很不解風情的海南雞飯,因為一直很想試試看阿,哈哈。

/tmp/phpV4xMJG

在櫃台點完餐以後會有一個震動器,等待震動器響時去取餐即可。

/tmp/phpZl7Qxw

這是David幫我點的海南雞飯(NT130)換成了香蘭黃薑飯,再加點一盤青菜,

總共是NT199,是有多怕我吃不飽,看起來份量十足!

/tmp/phpWJdL7N

雞肉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油亮亮的,會有這樣的顏色完全是因為使用老滷加上薑黃,才會這麼美喔。

一份雞肉的分量果然滿多的,黃澄澄的飯聞起來有特殊的香氣,看起來還滿好吃的。

/tmp/phpgqt96T

單純的就是燙高麗菜淋上醬汁,我喜歡吃高麗菜,任何形式、任何口味都覺得好吃。

自己享用這麼一大盤,超過癮的。

/tmp/phpAMiwwF  

他們家的醬料顏色超特別,從右邊開始很像醬油的顏色那是老抽,中間的是辣椒醬,左邊是薑蔥醬。

三種醬料我都嘗試,老抽對我來說比較鹹一點,辣椒醬沒那麼辣,

薑蔥醬就讓我很驚豔了,超適合搭配海南雞的!提升了雞肉的甜度,味道不刺激,很爽口!

我沒有特別選土雞肉,吃的是肉雞,很神奇的是雞肉吃起來是飽滿多汁,很嫩,不會柴,

他們也說肉雞吃起來會比較軟一些,是這樣沒錯,所以下次我應該會選土雞肉。

/tmp/phpLP3ic9

香菇雞湯,這湯超特別的,顏色和口味都是,裡面還是有雞肉,那兩朵香菇吸飽了湯汁,

美味到一個不行哪,我可以用雞肉換香菇!

/tmp/php2UKTfd

飯煮的不會太軟,吃起來有骨淡淡的清香,也沒有那種薑黃特有的味道,

配上雞肉剛剛好,要不是那麼一堆雞肉只有我自己吃的話,這盤飯應該是不會剩下來的!

/tmp/phpFnJhLu

某個只有我們三的那個中午,我們也來瑞記用餐了,一字排開的薑黃飯看起來很讚,後方是黑蒜肉骨茶,

那湯頭真的是太可口了,非常濃郁,裡面除了有燉煮了很好下口的排骨,還加入了菇類,

整個湯頭很甘甜,我整碗都喝光光了。

/tmp/phpk1NPrj  

這個應該是半隻肉雞,可能是肉太多了,加上這次肉的咬感偏軟最後我們並沒有吃完只好外帶回家。

不過今天點的黑蒜肉骨茶湯真的有讓我驚艷!非常好喝呢。

瑞記海南雞飯吃了兩次都是吃肉雞,偏軟的咬感多吃了幾塊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心驚驚,

但雞肉完全沒有腥味還飽滿多汁,

加上醬料的加持,讓雞肉鮮美好吃,下次更多人一些再來點土雞試試看吧!

 

瑞記海南雞飯@台中中港店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新光三越12樓

電話:04-22552550

官網:https://www.ruikee.tw/zh_TW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點點心,一不小心就點太多了!@台中新光三越

(台中)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喜歡淋在飯上的醬汁@新光三越

(台中)Boulevard 301,大道301牛排,讓人垂涎的美味PIZZA@新光三越

(台中)終於也在台灣吃到了添好運@台中大遠百店

(台中大遠百)開飯川食堂,辣的我們不要不要的。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