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一碗我從國小吃到現在的乾麵,從店家是阿罵掌廚吃到現在孫子都念國小了,喔我的天。

台中人就是要吃乾麵配大腸豬血湯阿,不過大智肉羹沒有賣大腸,所以用粉腸來偽裝一下。

a2

本來大智肉羹不是在這邊,是在旁邊有個小巷子的左邊販賣,

也忘記從哪時候開始就搬到這個店面來,

攤子的大小好像也有變過,當然,價格也是。

不過說實在的,雖然他有在賣肉羹,但我從沒有吃過肉羹,最常吃的就是一碗乾麵配一個湯了。

a3

推薦一定要吃這邊的乾粉腸和乾切隔間肉(肝連),

因為旁邊就是市場,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都很新鮮喔。

今天只有切一盤粉腸來配,上面有薑絲和酸菜,超搭的。

180

這是另一種辣椒醬,其實有一種我比較喜歡吃的純辣椒醬,店家自製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吃那麼多次都沒有拍到?

a4

燙青菜,有分大小份和每個季節會有不同的青菜,都只有淋上一點肉燥就很好吃了阿。

a6 

看這粉腸,粉嫩嫩的顏色,而且裡面的東西(叫做乳靡)不會水水爛爛的,超好吃。

麵條不一定,有時候太晚來吃我覺得就比較爛一點,因為會放在旁邊蒸,

如果想要有咬感的話,可以請老闆娘現場燙麵,就會比較Q一點了。

肉燥也很香,但麵條就是要看運氣耶,

我也會有吃到短一些、爛一些的麵,但通常遇到的都還滿好吃的。

a7

沒有切乾的隔間肉是因為我點了隔間肉湯,隔間肉超多的,而且很新鮮,不會柴,湯也好喝,

是說滾到中午了也會比較濁一些,但至少比那種有豬雜、腸類、肉類都滾在一起的那種好一些。

也推薦他們家的豆腐湯,便宜又好喝,湯很清澈,吃比較油膩的東西時我就會配豆腐湯。

a8  

阿罵不吃麵,所以現在每次都叫上一大碗的菜給她吃,

韭菜和豆芽菜真的是天生絕配,怎麼弄都好吃耶。

大智肉羹從早上就開始賣了,國小的時候常來吃早餐,現在我都是吃中午的,哈哈,

會來吃的人大部分都是舊客,

也許也有很多是像我一樣從小就在附近後來搬家,長大後又回來吃這樣的古早味,

賣的東西就都是很傳統的,想要體驗回憶的,或者偶爾想吃古早味的,就來大智肉羹吧。

 

大智肉羹

位址:台中市東區建成路649號(大智市場旁)

延伸閱讀:

台中大智市場-黃氏肉羹麵線&無名茶攤

(台中東區)天津苟不理湯包,真的有湯汁滿溢的感覺。

(台中東區)膨皮好吃の,三代油蔥餅。

(台中東區)巷弄小吃,歐陽媽媽大麵羹

(台中)大智路 劉媽媽の豬腳、當歸、麵店

(台中東區)吃了三代的阿婆麵。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